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强基班生产实习圆满完成

2023-07-10 吴硕 杨成 点击:[]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而生产实习是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也是化学强基计划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化学学院积极推动生产实习基地的建设,开辟校企深入互动的新渠道,以加深产学研合作。通过与企业的密切合作,不仅使学生能够接触到先进的生产工艺,深入了解产业中亟待解决的重要核心科学问题,同时学校也能借此机会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产业中的难题,促进产学研的有机结合。

2023613日,化学学院常务副院长陶胜洋教授、副院长吴硕教授、实习领队杨成副教授以及首届化学强基班班长宫庆禹一行,前往国际顶级化工企业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就实习基地对于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双方协同发展的重要性意义进行了深入探讨,确立了通过校企间“共建、共享”实现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进而赋能“产业、专业”融合发展的共同目标,并正式建立了实习基地。同时,化学学院聘请了恒力石化谢鸿琛经理为本学院校外指导教师,旨在拓宽校企师资互融通道,进一步深化校企间的沟通交流。

该实习基地的建立揭开了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学院与恒力石化产业合作的新篇章,必将为化学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和产业繁荣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双方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产学研合作的深入发展,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    

  

2023626日,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强基班的学生们抵达恒力石化,开展了为期十天的生产实习。此次实习学生们参观了恒力石化的研发中心,深入学习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全加氢和沸腾床渣油加氢工艺,以及阿克森斯、雪佛龙、鲁姆斯、杜邦、林德、GTCUOP、格雷斯等国际领先的工艺包技术。通过这些交流与学习,学生们领略到了行业科技创新的魅力,这都将成为他们未来科研之路的宝贵财富。同时,与恒力石化优秀工程师的交流也让化学强基班的学生们认识到基础化学在推动工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对化学在生产中的应用和实际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15AA1

 

此次实习不仅提升了学生们的专业能力,更为他们的科学研究兴趣和探索动力注入了新的活力,激发了学生们为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热情和决心。学生们的专业认同感得到了提高,树立起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的理念,以及为推动中国化学化工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的远大抱负。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学院召开推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化学学院赴盘锦校区进行招生宣讲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