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学院第一届本科生学术研讨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3-08-16  点击:[]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确立奋斗目标、制定合理的学习科研计划,促进朋辈间学术交流,形成相互帮助、相互带动的良好学习氛围,化学学院于815日召开学院首届本科生学术研讨交流会。学院副院长吴硕教授、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黎晓明副教授、本科生班主任、任课教师等出席会议,100余名本科生参会。



黎晓明老师致开场辞,从研讨会设计背景、大学学什么、未来是什么、做一场属于自己的设计与专注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宝贵建议,希望同学们除拥有丰富的书本理论知识储备外,也具有总结、融会贯通各类知识以及独立解决各种学习科研实践中问题的能力,通过此次会议同辈的经验分享和老师们的点播为学生们明晰未来把握未来提供强力帮助。




    本次交流会在各个年级选取了部分学生代表进行学习科研情况分享,45位学生代表们依次进行汇报,从科研目标、未来发展定位、目前准备情况、个人成长困惑等各方面陈述了对现状的分析和对未来的展望。同学们立足当下,分享在课程学习、大创科研训练、社会实践活动和学生工作等方面的成果和体会,并提出目前阶段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精彩的分享激发了参会同学们更多的思考,未来的规划也在脑海中更加清晰。



最后,专家答疑报告环节中,3位老师分别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指引同学们未来前进方向。吴硕老师发表讲话,肯定并赞赏了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和精神风貌,为同学们讲述了本专业良好的就业前景,解答找寻喜欢研究方向的方法;倡导同学们通过参加讲座,利用数字书院等平台开拓视野;为同学们加油打气,鼓励同学们通过充足的准备来克服不自信心理;鼓励同学们培养爱好,充实生活、拓展朋友圈。王旭珍老师发表报告,介绍了物理化学科研团队的成果与先进的教学科研能力,分享了成为科研达人的五大步骤——积极心态、有效沟通,通读文献、整理脉络,详读经典文献、掌握重要方法,跟踪发展方向、提出研究方案,实验验证、写作发表,对同学们的未来科研表达殷切期望。朱楠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进课题组训练中,充分利用学院丰富的科研训练资源力量,倡议同学们提高各方面必要能力,如英语阅读、交流与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并呼吁同学们积极体育锻炼,以良好的身体素质迎接未来。



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本次本科生学术研讨交流会是学院立足本科生学术志向培养的首次探索尝试,也会是学生们更加活跃切磋交流的起点,学院将总结经验、学习借鉴、继续探索对同学们成长助益的活动载体,化学学院学子也将不负使命,加速跑,向未来


上一条:喜报!这项全国赛事,化学学院队伍首创佳绩!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学院召开推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