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菁英教育 煜心向前 | 张大煜学院2022年学生工作发展研讨会圆满结束

2022-01-27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学生工作精细化推进,统筹教育教学双线任务齐头并进,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2022年1月24日上午9:30,张大煜学院自上而下组织召开学院学生工作发展研讨会,征集目前学生发展诉求,广泛调研师生对学院建设,尤其是学生工作建设的建议意见以及2022年即将开展的工作展望,力争为学院建设、拔尖学生培养和十四五圆满开局贡献力量。会议由苏芋老师主持,学院全体班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2019级、2020级、2021级本科生参加会议。


研讨会首先由各班代表总结同学们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和现实需求,经过前期的调研,代表们总结精炼,直达问题核心。在发言中,同学们对于学风建设中关于学习小组制度的现实问题和差距、评奖评优体系的完善度、同学们活动积极性、宣传的上传下达等内容提出疑问,并积极提出有利于促进学生活动、学习的建议措施。

FF29

在团学代表发言环节,代表总结了团学在发展初期所面临的困难和在变更组织架构的短期适应中发现的问题。陈文一代表学院团委阐述了团委工作的共性问题,如工作主观能动性有待提高,部门间联系和交流不足等;温达霖代表学生会提出大家要善于反思总结,规范部门例会制度及学生会要积极反馈学生们的诉求,要真正地体现学生会的积极作用。

1059F

而后,班主任代表朱楠老师对学生工作发展提出建议,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和解答。朱楠老师讲到要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与本硕博贯通培养制度的精耕细作。在科研训练上,除了学院更多地主动性举办,为大家提供更多难得的机会外,也需同学们积极地参加,才会产生有益的效果。朱老师也详细讲解了推免政策和本硕博贯通培养制度,并强调了学习氛围和学习圈子的重要性,并在最后鼓励同学们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5210C

17B71

研讨会的最后由学生工作负责人黎晓明老师作“时代煜精英”的主题报告,并对2022年学院的学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黎老师高度认可大家对于本次研讨会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并结合学校对于事业发展目标提出未来学院在学生培养发展过程中的做法,提出在教育培养上需充分检讨,需进一步将贯通培养政策落实落地,并在学生工作上自查自省。在班风学风建设上希望大家照镜子正衣冠,探索回归报考张大煜学院的本心初心,建立目标导向,树立责任使命,确保学院科学家培养向前向上、风清气正。

11E4B

此次学院发展研讨会,总结了现阶段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措施,明确了接下来的发展目标。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张大煜学院全体师生将满怀信心提升信念,重整行囊再出发,做好时刻准备,提升个人能力与学识,走向菁英之路通途,助力学院发展腾飞。





上一条:张大煜学院“共建文明新宿舍,共上劳动先导课”活动总结 下一条:张大煜(化学)学院第二届博士生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