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大煜(化学)学院第二届博士生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2021-12-19  点击:[]

为促进学科的交叉融合,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思维,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12月17日,张大煜(化学)学院第二届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海川楼B120顺利举行。学院师生齐聚一堂,共享学术盛宴。

此次论坛由张大煜学院院长助理赵剑楠研究员主持,并邀请曹玮老师做开幕式论坛特邀报告,11位博士生就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口头汇报。



在开幕式上,曹玮老师以《用于放化疗结合和辐射保护的高分子组装体》为题进行报告,介绍了他在开发功能高分子组装体,并用于放化疗结合和辐射保护领域的工作。曹老师指出,开发的新型含硒黑色素,大大增强了材料的辐射保护性能,可保护人体组织免受高剂量X射线的损伤。这一类生物材料将长期助益人类的公共健康,并协助人类可以更加安全地驾驭电离辐射技术。


                

本次论坛汇报聚焦固体表面结构调控、不对称催化及光催化、光电功能材料化学及器件、配位化学与化学生物学等领域,11名研究生展示了他们的科研成果,充分展示学术知识能力。入选文章选题新颖、内容丰富、论证扎实严谨,充分反映了各位研究者对现实问题思考和追求答案的责任感。会议上下半场分别由张永强、于丰洋主持。



与会教师认真听取汇报,并就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汇报方式等进行点评,在思维碰撞中充分实现学术交流,鼓励参会学生正视科研路上的挫折,脚踏实地练好基本功,为同学们指明了改进方向。



经过教师评审打分,评选出了本次博士论坛一、二、三等奖,赵剑楠宣读获奖名单,教师代表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与奖品。



赵剑楠老师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论坛是了解学术前沿动态、展示研究成果、增强学术底蕴的平台,并高度肯定了与会研究生丰富的研究内容与成果,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在学科交叉中孕育新机,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做出感兴趣的研究,取得丰硕的成果。至此,张大煜(化学)学院第二届博士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未来,张大煜(化学)学院将持续推出契合研究生实际需求的高水平、高质量学术对话与思维交流平台,继续拓展学术议题强化跨学科、跨学校合作,多措并举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引领学院研究生紧跟时代发展大潮,立足学科发展前沿,激发广大研究生的科研创新热情,营造思想碰撞、学术争鸣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菁英教育 煜心向前 | 张大煜学院2022年学生工作发展研讨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张大煜学院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