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张大煜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开展党建活动

2019-10-14  点击:[]


“忠心耿耿,为党为国,向应同志不死。”这是关向应同志逝世时毛主席为其写下的挽词。为了继承和学习革命先辈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立足新时代党的要求,重塑“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坚定信念,10月13日,张大煜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党员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黎晓明的带领下来到大连市金州区关向应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奋斗历史。

  纪念馆由关向应故居、主展馆、延安窑洞、红三军指挥所等部分构成。走进展馆,天花板上的四十四盏五角红星灯象征着关向应同志光辉但短暂的四十四年革命生涯;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无不被关向应同志为党为国艰苦奋斗、百折不屈、鞠躬尽瘁的伟大共产主义精神所深深撼动。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爰本斯意,愿终身奔波,竭能力于万一,救人民于涂炭,牺牲家庭,拼死力与国际帝国主义相反抗。”关向应同志是我党、我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者。22岁便从满族农家走出再未归乡的革命青年,在国民党统治区工作、开辟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带领红二方面军胜利完成长征、创建晋绥抗日根据地。

馆中陈列着大量实物和珍贵的照片,有关向应儿时上学的课本、书包,有他的入党证书、战争中的照片、毛主席题词、用过的手枪等等,翔实地记录了关向应同志的戎马生涯,尤其是幻境艺术和全息影像等高科技手段更加生动地再现了英雄鞠躬尽瘁的一生,再次激起了在场所有党员的敬慕之情。

历史铭刻永恒的丰碑,时代铺展壮丽的画卷。参观活动虽然结束,但关向应同志“忠心耿耿为党为国”的精神却深深地镌刻在党员们的脑海里,他纯洁无瑕的党性,坚定不移的阶级立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给每一个人都带来了极大的震撼。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黎晓明表示,用一生坚守一个信念,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就是一个英雄的真实写照。我们应把关向应艰苦奋斗的精神贯通在日常的工作中,更应该把爱国热情转化成实际行动,把爱党爱国思想潜移默化的应用到学生工作当中去,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其他党员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用先辈精神激励自己,不断提高党性觉悟,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在新的历史时期,肩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勇担重任,砥砺前行。

上一条:我和我的祖国,唱响这支时代之歌——张大煜学院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全体党员集体观影”活动 下一条:张大煜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第一期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