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大煜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第一期工作研讨会

2019-10-14  点击:[]


为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明确职责分工和工作重点,10月12日下午,张大煜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期工作研讨会。学办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黎晓明老师主持。

研讨会围绕张大煜学院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校园安全文明活动月、本科学风建设月相关内容展开,就《2019年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点》、《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目标责任考核评价体系表(试行)》等文件进行了梳理和讨论。

黎晓明老师强调,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构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149工作体系,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和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中的促进作用。她带领学办梳理了高校学生工作的基本构成和主要任务,帮助各辅导员明确自身使命和职责,努力做好大学生政治思想的引领者、成长成才的助力者和健康安全的守护者。


学院团委书记兼本科生辅导员宗伟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今后定会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从学生实际出发,切实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感染力。研究生辅导员孙太旭老师针对即将开展的校园安全文明活动月、本科学风建设月相关工作提出,会在原则性和规范性的前提下,增强工作灵活性和创造性,努力激发大煜学子的激情与活力,让学生以崭新的面貌应对学习生活中的机遇和挑战。

此次学生工作研讨会主题明确,紧贴辅导员工作实际,启发了思考、深化了认识、理清了思路、明晰了方向、激发了热情,对于促进张大煜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大有裨益。相信在接下来的学生工作中,学办成员定会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立足岗位首责主业,努力做好大学生政治思想的引领者,开创张大煜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张大煜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开展党建活动 下一条:张大煜学院党总支开展“庆国庆、守初心、担使命”集体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