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唱响这支时代之歌——张大煜学院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全体党员集体观影”活动

2019-10-16  点击:[]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每一条河…应用怎样的浩瀚情感唱出这首澎湃的歌,应用如何广博的情怀接受祖国70年的辉煌历程。张大煜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用集体观影的实际行动印证着党员就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0月16日下午14时,大连理工大学张大煜学院“不忘科研初心、牢记奋斗使命”主题党日《我和我的祖国》集中观影活动依主题教育计划如期举行,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崔旦老师亲自带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黎晓明等党员师生出席观影活动共计40人。

今年正值建校70周年、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校欢腾,举国同庆。我和我的祖国影片用7个感天动地血肉丰满的故事精彩诠释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翻天覆地的巨变和成就,全体观影同志们无不涕泪横流,心潮沸腾。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用我们的血肉筑起我们新的长城!历史记录了回忆,记忆凝固了怀念。

集中观影等同视频教学,用鲜活的影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不屈不挠,埋头拼搏,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使命初心,感人的力量带动着广大党员走入了那段奋斗着的艰苦岁月,比较新时代的和平世界,那些革命先辈付出的岂止是生命,更是对伟大祖国对革命事业的忠诚与期待。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一面面鲜红的五星红旗之下,是一份份鲜为人知、痛彻心扉的大爱:团结拼搏、振兴中华、祖国万岁! 

舍小我为大家,一个小学生为送别友情的挣扎回忆,那段中国女排勇夺世界冠军的八十年代,那份真挚青葱的少年记忆,那朵开在个人感情与家国情怀之间的向阳之花,美丽、纯粹,体现着少年强则国强的铮铮承诺。 

无独有偶,两个内蒙青年,在血与泪的交织中,在睁眼看白昼流星的刹那之间,在面对长辈无限关爱之后,瞬间的责任感与男儿志的迸发,都书写在了英雄钢笔那簌簌流淌的指缝之间,无不让看过作品的所有人仰天长叹:为我是中国的儿女而骄傲,为你点赞,我爱你,祖国!

中国奥运、中国红,中国阅兵,中国蓝,中华之志,中国梦想,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明天,深深印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时,每名党员都必将不负本职、不负韶华,不负新时代,勇敢追梦想,勇当先锋军,勇敢闯新路。

张大煜学院党总支“礼赞祖国守初心,忠诚奋斗担使命”,为培养祖国需要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必将始终矢志奋斗、一往无前。学院全体党员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致敬奋战在教育一线的全体师生,缅怀为新中国和新时代无私奉献的全体英雄人物及其缩影,祝福祖国无限发展、繁荣昌盛。

上一条:张大煜学院开展诵读“习著”、描绘“近计”、尽展“平语”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张大煜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开展党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