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找差距 抓落实——张大煜学院本科辅导员师生纵向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组织生活会

2019-12-05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党员师生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1129日,张大煜学院本科辅导员师生纵向党支部在经管大楼D263会议室召开主题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组织生活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黎晓明老师、组织员徐迎华老师出席会议并做重要指导,党支部5名学生预备党员——尹倩文、朱博宇、陶奕、韩帅、李朔均按时出席会议。会议由黎晓明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黎晓明老师简要说明此次会议的目的——即通过对照党章、党规,反思自身在平时学习、工作、生活中的表现,分析说明自己和党章党规要求的差距;并结合其他同志从不同角度提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改正自身不足,弘扬优良作风,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党员。

会议在热烈且严肃的氛围中顺利进行,各位同学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依次发言,汇报查摆出的问题以及相应的整改措施。李朔同学从自己升入大四的感受和社会工作的经历出发,认识到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不够过硬,完成相关工作时不够积极主动。在听取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宝贵意见后,李朔决定在今后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对待学习工作,通过持续的学习增强自己的理论水平,多用政治语言表述自己的观点。朱博宇同学考虑到自身较为内向的个人性格情况,表示今后会努力加强和同年级以及其他年级同学之间的交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分享自己在课业学习方面的经验,与大家一同进步。韩帅同学在听完老师同学的建议后,深刻反思自身的“迟到”问题,充分认识到自身存在时间意识不强、对部分工作不够重视的问题,决定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打足提前量”,把事情做在前面绝不拖到最后一刻。陶奕同学从个人的理论学习情况出发,从课上和课外两个角度剖析了自身存在的理论学习深度广度不足的问题,将理论学习的目标细化到每一天,点点滴滴积累在实处。尹倩文同学结合自身解决事情的策略,发现自己此前在一些问题的处理上不够谨慎冷静,表示今后要“三思而后行”,把思考放在解决问题策略的首位。

徐迎华老师在会议的最后做了总结发言,肯定同学们对于自身问题的查摆比较全面深刻,同时针对普遍存在的理论学习深度广度不足问题,对大家的政治理论学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强调学生党员要讲政治,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党的文献、材料和讲话。徐老师还结合应用化学专业特点和学校学院发展实际,鼓励党员同志们积极投身科研,以“国家之所需,研究之所向”的科研态度,把个人本领与祖国的需要紧密结合,为成为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党员不断奋斗。

黎晓明老师对此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此次会议党员同志们准备充分、态度诚恳、思想见底,达到了预期效果。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坚持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边学边整改、边检视问题边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上一条:张大煜学院第一个研究平台获批 下一条:主题教育推进式,队伍建设正当时——张大煜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第二期工作研讨会暨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主题培训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