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大煜学院第一个研究平台获批

2019-12-05  点击:[]

近日,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2019年大连市工程研究中心项目资金申请报告的批复》(大发改审批字〔2019127号),我院“大连市多源固废化学精细识别技术与利用工程研究中心”获得批复组建。

 

该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张大煜学院建设,中心主体位于生命楼(原)内,面向生态文明建设与保障资源安全供给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核心原则,围绕化学精细识别-智能分类-高效转化-清洁利用-精深加工-精准管控全技术链,根据大连城市特点、张大煜学院的学科和人才优势,主要开展基于固废物化特性分析,构建多源固废大数据平台智能管控技术研究;基于多源协同元素回收的高值化技术研究;基于有机固废为主的无害化工程材料制备技术研究;多源固废污染物精细识别及分类技术的推广等。

 

大连市工程研究中心是指以突破产业发展瓶颈,提高产业核心技术工程化研发及验证能力,开发关键技术装备,强化对国家、省、市重点工程和项目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依托企业、科研机构或高等院校等设立的创新平台建设项目。

上一条:张大煜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积极分子培训 下一条:找差距 抓落实——张大煜学院本科辅导员师生纵向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