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大煜学院17级本科生赴浙江部分高校开展学术交流学习活动

2019-11-29  点击:[]

112829日,大连理工大学张大煜学院2017级张大煜化学菁英班10名本科生赴浙江工业大学(以下简称“浙工大”)和浙江大学(以下简称“浙大”)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1128日,由大连化物所于晓老师和张大煜学院吴杉老师带队,菁英班学生前往浙工大化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浙工大优秀学生代表孔凡哲同学首先介绍了浙工大化学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其获得化工设计大赛全国金奖的中石化洛阳石化有限公司年产二十万吨醋酸乙烯酯项目的改进方案,并向同学们传授了参加化工设计大赛取得全国金奖的宝贵经验。随后双方同学就本科教学、毕业设计及保研政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参观了浙工大色谱与催化实验室。

 








11 29日上午,同学们参观了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我们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并且意识到没有革命先烈仁人志士一往无前的奋斗以及为了革命事业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坚定了他们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

 

 








11 29日下午,同学们参观了浙大周厚复化学实验大楼、基础教学实验室、有机化学及分析化学实验室,并就实验室所做课题、实验设施及相关科研成果与实验室老师和同学开展深入交流与讨论。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通过大连化物所的平台与浙大、浙工大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拓宽了本科生的学术视野和工作思路。参加交流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收获颇丰,今后要与浙大和浙工大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上一条:主题教育推进式,队伍建设正当时——张大煜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第二期工作研讨会暨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主题培训分享 下一条:育人为本 科研为要 —— 张大煜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