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育人为本 科研为要 —— 张大煜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25  点击:[]

 


2019 112215:00,张大煜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研讨会。支部全部八名党员均按时出席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大煜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黎晓明老师出席会议并做重要指导。

 

 

 

会议第一项内容:各位党员依据自身情况,汇报个人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过程中查摆出的问题以及相应的整改措施。经过会议前期各位党员的认真准备,以及支部班子成员与各位党员间的谈心谈话活动,支部班子已经就支部成员在对照党章党规查摆问题的过程中所体现的各方面问题有了初步认识并对各位党员提交的查摆问题材料进行了整理和细致分类,并在会前就将问题汇总下发至各位成员。会上,各位成员根据前期准备以及汇总材料精神的指示,有针对性的对个人对照党章党规查摆问题过程中发现的个人问题进行了重点阐释,并且就每个问题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各位成员均做到深入剖析自己,不遮掩,不搪塞,会议气氛热烈同时富有成效。

 

 

会议第二项内容: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黎晓明老师指导工作。黎老师首先充分肯定了教职工党支部各位党员在对照党章党规查摆问题工作中体现出的严谨性及积极性,表扬对照查摆问题材料既有高度又有深度,能够体现出各位教职工党员对于学院发展的积极态度。之后,黎老师针对各位党员提出的个人问题,尤其是针对于各位党员提出的在群众路线上与本科生之间交流较少的问题给予了重要指示。黎老师强调,根据主题教育规划,“三全育人”工作是高等教育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学院由于建院之初,各项工作仍处于起步阶段,但经过调研与主题教育要求,已经通过各项措施逐步增加学院教师与学生间的沟通交流机会,促进学院以年轻教师为主的教学科研力量迅速辐散到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真正打造具有大煜学院特色的教育教学模式。黎老师也同样指出,在学院建设初期,各位教职工党员应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如何深化和拓展具有大煜学院特色的教育教学模式上进行认真思考,为学院高速发展献计献策。

会议最后一项内容: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旦老师进行总结指导工作。崔老师首先同样肯定了各位支部成员在对照党章党规查摆问题工作中的积极态度及细致准备,以及对于问题所提出整改方案的针对性与可行性。同时针对于各位成员的共性问题,崔老师从学院领导班子的高度,进行了认真反馈。针对本科生工作中普遍存在的师生沟通欠缺问题,崔老师明确指出,如何快速有效地融入“三全育人”的工作中,是在座各位教职工党员的首要问题,大煜学院倡导“育人为本,科研为要”的办学理念,育人工作应为各位教职工的首要目标,应将育人作为日常工作的首要任务并时刻践行。另外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很多党员提出在互评过程中仍存在“面子意识”,不能起到“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崔老师指出,在互评过程中应尽量避免从众心理,集思广益,整理问题清单,统一寻找适合各自的解决方案,才能让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价值。

会议历时1小时30分钟,在各位成员认真学习与积极讨论的氛围下圆满结束。支部书记崔旦、组织委员徐迎华、宣传委员金云鹤、支部成员朱楠、赵剑楠、朱凯新、王紫千、张栩出席会议。

 

上一条:张大煜学院17级本科生赴浙江部分高校开展学术交流学习活动 下一条:立德树人担使命,家校共建育菁英——张大煜学院召开沈阳及周边地区家长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