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主学习成习惯,学风建设“老带新”

2019-11-03  点击:[]

为全面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促进新生学习习惯养成,有效利用课余时间,集中精力搞科研,张大煜学院通过开展“优良学风活动月”等一系列有效举措,持续创优学习氛围,增强科研比重,以约束求进步,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为创建优良学风,严谨学术科研奠定坚实的制度基础。

108日,张大煜学院2019级本科生在全校范围内率先开展集体晚自习活动,集中学习、安静思考,提高效率,正当其时。学风的养成不在一朝一夕,而是日积月累的坚持,学院倡导“集中学习”、“立刻消化”,在营造优良学习氛围的同时,通过守纪律、立规范,用集体管理的约束,引导学生合理利用有效时间,体现学习动能。学,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充分的集体自习过程中,学生间的相互交流和探讨,对于消化当日所学、适应大学授课、开拓视野、转换思维以及交换学习经验和分享学习心得,大有裨益。同时,对快速提高学习成绩具有显著作用。学院集体晚自习制度建设秉承“自愿参与、自主学习”的原则,由学生自治和辅导员监督双线并用。经过较短时间的适应运行,学生自习出勤率已达90%以上。目前,2019级学生学习热情高昂,成绩效果显著。

  

1029日,为检测2019级新生学习状态,全力备战期中考试,学院于综合教学2号楼A304举行了无机化学期中模拟考试临近期中考试。 59名新生全员参加,无一缺席。试卷由16级学生李朔自主命题。全体新生遵守考试纪律,认真作答。考后由李朔进行试卷的批阅,并于1030日晚7点在经管楼B105教室进行试卷讲解。讲解过程中,新生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与学长互动,提出自己在学习中所存在的问题,并由主讲学长一一解答。

这次期中模拟考试及讲解展现了我院新生的学习风貌,从考试过程及讲解过程中也能感受的新生的学习态度以及对知识的渴求。通过这次考试,使同学们初次体验了大学中的考试,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无机化学、线性代数和工科数学分析期中考试做好准备,督促同学们做好知识的及时复习与巩固工作,打好大学第一战。

 

  

张大煜学院一直关注“家文化”的建设,此次新生模拟考试,由2015级学生自发组织,旨在帮助2019级的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学习节奏,把握学习要领。大学生活中,学习仍然是主旋律,学院十分重视学风的建设和培养并将其列为学生管理工作的首要内容,大学阶段是高等教育的起始阶段,也是为科研奠定基础的阶段,张大煜学院“优良学风活动月”将继续开展一系列活动,牢牢树立起“爱大煜,重学习,精科研”的育人原则。

上一条:国际项目喜获金奖,科研育人引领导航 下一条:突出强化主体责任、奋力抢占政治高地,全面推进党团建设一体化——张大煜学院团员党课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