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3年北京化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基础学科(化学)联合国际暑期学校顺利开班

2023-08-24  点击:[]


823日上午,由我校和北京化工大学联合举办的2023年北京化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基础学科(化学)联合国际暑期学校开班仪式在北京化工大学北区一教B101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苏海佳、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张弛、北京化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刘清雅、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刘志军、北京化工大学宏德书院院长姜广峰、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崔旦、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吴硕等领导,暑期学校指导教师、带队老师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鄢红主持。

开班仪式上,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苏海佳致欢迎词。苏校长指出,国际暑期学校是教育部为构建高质量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推动的一项创新举措,对于开阔基础学科学生的国际化视野、锻炼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在暑期学校里,学员们可以在课程讲座中丰富自己的学科知识和科学思想,在平等和谐的交流互鉴中感悟多样文化、增进友谊。他我校参加本次暑期学校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暑期学校圆满成功。

大连理工大学张弛副校长代表我校对本次暑期国际学校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张校长向参会领导、专家和学员们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及基础学科人才培养情况。他指出,通过此次暑期学校的举行,两校一定会深化多领域的合作交流,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交流分享在基础学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的做法经验,提升基础学科高层次紧缺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为国家培养出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拔尖创新人才。

北京化工大学陈咏梅教授代表指导教师发言。她表示,这次精心设计的暑期学校,旨在让每位学员都对化学学科有更加全面而深刻的理解,为未来的学业追求奠定扎实基础。师生之间、学员之间的互动将创造一个充满活力的学习环境,让每个人都能有丰富的体验和愉快的经历。

来自两所学校的学员代表徐远和李铜同学也分别进行发言,他们都对化学学科充满无限的热爱与激情,并将以不断学习探索的态度参加此次暑期学校,希望能够在本次活动中增长见识,将所学的知识应用于实践当中,提升专业水平和研究能力,同时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同龄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共同进步。

为期一周的暑期学校主要学习实践的内容有:研究性项目的研究与实践、海外专家学术报告及科学博物馆参观等。三场海外专家学术前沿报告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两校基础学科拔尖基地学生均可参与。希望通过专家的悉心讲授、与专家面对面的交流,学员们能有所收获,为将来的科研道路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在全体参会人员的合影中,2023年北京化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基础学科(化学)联合国际暑期学校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上一条:北京化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基础学科(化学)联合国际暑期学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喜报!这项全国赛事,化学学院队伍首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