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路高歌、一程祝福 ——化学学院2023年“奔涌后浪”毕业季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2023-06-18  点击:[]

为喜迎建党102周年,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课,营造温馨、难忘的毕业氛围,616日下午,化学学院在海映楼广场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深化主题教育文艺展演暨“奔涌后浪”毕业汇演、庆祝建党102周年暨2021-2023年度党内两优一先表彰,为全体毕业生在圆满完成学业、开启崭新人生旅程的重要时刻送上美好祝福。

大连大学校长、国家教学名师孟长功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学院院长段春迎教授,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副所长王峰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崔旦老师、常务副院长陶胜洋教授、副院长吴硕教授、副书记黎晓明老师,教师代表石川教授、史彦涛教授,2023届毕业生的导师、班主任、思政班主任、任课教师代表等出席活动。

                                               

一场庄重典礼,寄托母校嘱托

浪高更逐潮头立,扬帆追梦正当时。毕业典礼上,学院院长段春迎教授深情寄语毕业生,以“励志情”、“壮行情”、“家国情”三分情怀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推动国家发展、解决现实问题贡献化学力量。希望毕业生“修得一份坚毅心,苦己心志,持之有恒,在磨砺中勇毅前行;修得一份自愈心,学会取暖,云淡风轻,在取舍中轻装前行;修得一份平常心,物来顺应,既过不恋,在风雨中交加前行”。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王峰副所长代表大连化物所及大工校友,向毕业生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希望大家面对前进路上的各种未知与挑战,永葆青年人的热血与激情、恪守理性与笃定,保持昂扬斗志、也涵养坚定从容,在观念上求新图变、在实践中躬身自省。

学院常务副院长陶胜洋教授、副院长吴硕教授分别宣读2023届拟毕业本科生及研究生名单。国家教学名师孟长功教授为2023届毕业生赠送祝福横幅“物竞天择、化境地拓,科研驻青春、奋斗正当时”。党委书记崔旦老师为毕业生代表赠送纪念品,赠送本科生一件专属学士服,祝愿初心常在、远航万里,赠送研究生一只专属马克杯,寓意一日化学人、一“辈”化学情。

2023届优秀班集体大煜1901班班主任朱楠老师作为教师代表祝愿化学学院全体毕业生在新的征途上勇往直前,百尺竿头、更进一步。2019级本科毕业生马逸凡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分别向学校和学院、老师、朋友表达衷心的感谢,并发出毕业誓言:“记住母校嘱托,领悟化学家训”。

在满满感动氛围中,2023届毕业生代表们手捧鲜花,向陪伴他们走过重要学业阶段的导师、班主任老师、任课老师献花,感恩老师的教导和学院的培养。


一堂生动党课,洗礼征程初心

作为毕业生党员的最后一节党课,以扎实有力的党建工作成效和积极向上的党员干部精神风貌激励毕业生党员,进一步树立典型、弘扬正气,凝聚力量、砥砺奋进,化学学院党委开展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对2021-2023年度涌现出的14名优秀共产党员、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个先进党支部予以表彰,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校生党员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崔旦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通过表彰大会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动力,从主题教育中汲取破浪之力,从榜样模范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强定力,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在奋力实现新征程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的关键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中取得喜人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属于新一代化学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化学教工党支部党员胡涛教授、张大煜分子科学研究中心第五师生纵向党支部党员高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有机化学博硕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新,先进党支部代表张大煜分子科学研究中心第一师生纵向党支部副书记吴玉洁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在学院党委书记崔旦带领下,学院283名党员向党旗庄严宣誓,时刻铭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庄严地表达自己的信仰和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的决心。

2AF25


一场精彩汇演,鼓舞前行力量

为带领毕业生们深刻感悟党的领导凝聚起的推动时代前行的磅礴力量,感受一代代青年用坚定且执着的脚步推动时代前行的使命担当,化学学院的师生党员和毕业生们倾情奉献“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深化主题教育文艺展演暨奔涌后浪毕业汇演”,全院师生为“魅力大工”喝彩、为“幸福大工”凝心、为“卓越大工”聚力,扎实推进“一融双高”建设。

教师合唱团一首《如愿》祝福毕业生们心中有梦、眼中有光、事事“如愿”;各学生党支部纷纷带来诗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小合唱歌曲串烧《歌唱祖国、不说再见》、热情舞蹈《爱如火》等,鼓舞着毕业生们前行的斗志;峰岚杯”大赛中荣获“优胜杯”的器乐合奏节目《权煜天下》、本科生辅导员师生纵向党支部的师生们合唱《十年》让毕业生们在精彩的视听盛宴中感受母校的祝愿!


一次青春歌会,共话情谊绵长

虽分别必然,但友谊不说再见。灯光、音响、欢呼、茶点……一切准备就绪,学院设置的“朋友珍重毕业歌会”环节,给予老师、同学们自由畅聊青春梦想的空间。《那些年》、《起风了》……一首首青春歌曲伴随着毕业生们的欢笑声为学院毕业日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2023年,是2023届毕业生目前阶段学习和科研任务的终点,更是加速跑向未来、成为国家和社会栋梁人才的新起点。无论走到哪里,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学院永远是所有毕业生最温暖的家。以国之大者的育人胸怀敞开怀抱,以至臻向善的母校之力持续关注、祝福、支持着每一名即将开启下一路程的大工学子。学院期待校友常回家看看,一路高歌一程祝福:前程似锦、未来无限!



上一条:化学学院赴盘锦校区进行招生宣讲工作 下一条:化学学院刘艺伟研究员课题组在团簇基电催化氧还原反应催化剂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