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化学学院2023年研究生评奖评优评审通知(含优研、单项奖、国奖、专项奖、硕士助学金升档等)

2023-09-08  点击:[]

化学学院2023年研究生评奖评优工作即日启动,根据学校、学院规定,制定以下具体要求,今年较往年相比,评审办法、申报及评定流程存在更新和调整,请广大研究生们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一、 评审办法

根据《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综合奖励办法(试行)》(二〇二一年九月修订)相关要求,结合今年为学院完成整合更名成立的第一年等实际情况,经学院讨论,本年度化学学院研究生评奖评优工作按照两套办法执行,学校将奖项名额下拨至学院,学院按照学生原归属单位人数比例分配名额,学生参照原归属单位往年评审办法分别开展评审,如个别奖项名额不足无法分配,进行答辩评审。

原化工学院化学系研究生参考附件【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学院2023年研究生评奖评优评审办法(适用原化工学院化学系)】,原张大煜学院研究生参考附件【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学院2023年研究生评奖评优评审办法(适用原张大煜学院)】。

现对该评审办法进行公示,如有异议请于91016:00前联系辅导员老师进行反馈,到截至时间无异议办法自动生效。

二、 评审流程

1.基础材料申报阶段:98~911

本年度评审工作,将先计算申报研究生各部分量化积分,公示无异议后生成最终量化积分单,之后一系列奖项评定工作(包括优秀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奖学金、专项奖、硕士助学金升档、学术之星等)都将以此量化积分单为依据,不再接受更改积分、也不再接受添加申报人因此,基础材料申报是本年度参评所有奖项的第一步,请有意向参与评奖评优的研究生严格按照要求申报材料。本着公平原则,截止时间后不再接受任何原因的申报材料(不在校的同学可委托人代交)。

2.量化积分计算审核阶段:912~915

评奖评优评审工作小组根据申报人所提交基础材料,逐项计算审核积分。请申报人认真、诚信提交材料,核算中如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本年度评奖评优资格,并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3.量化积分公示阶段:根据量化积分核算进度确定(不晚于916日)

量化积分核算后,在班级/专业群中公示所有申报人量化积分单,如有异议在公示阶段内可反馈意见,公示截止时间后量化积分单自动生效,不再接受任何原因的分数修改申请。

4.奖项申报阶段:9-11月(包括优秀研究生、单项奖/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奖学金、专项奖、硕士助学金升档、学术之星等)

本年度所有奖项,学校将在9-11月期间陆续发布评选通知,学院将依据学校要求发布申报通知,申报人根据学院通知要求提交奖项申请材料(不提交奖项申请的视为放弃申报该奖项),不需再次提交基础材料。评审工作小组根据申报情况、量化积分结果和名额分配情况,评定出获奖人。请大家随时留意相关奖项评选通知。特别注意:未通过1~3阶段的同学,不可直接申报奖项(包括优秀研究生、单项奖/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奖学金、专项奖、硕士助学金升档、学术之星等)。

注:根据科研积分核算规则,研究生三年级、博士四年级、直博五年级的同学由于是毕业班,本年度为最后一次评奖机会,科研积分计入的成果取得时间可放宽至申请材料接收截止日,若以上年级同学在基础材料申报结束后、对应奖项申报截止前,此阶段内取得新的科研成果,可补交材料更新科研积分。

三、 基础材料申报

今年的评优工作将采用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因此线上材料申报与线下纸质版材料申报均需按照要求完成。

1.线上申报(必提交,且必须符合以下要求,因不符合要求导致的分数计算有误,后果自行承担)

1线上申报表,请按照如下流程填写线上申报:钉钉-工作台-智能填表-填写-“化学学院2023年研究生评奖评优基础材料表”,所有内容与《个人材料汇总表》一一对应

注:为避免填写时出错反复修改提交,请仔细阅读《个人材料汇总表》表格红色小三角备注,在《个人材料汇总表》excel表格中全部填写完毕后,再誊写填入线上申报表。

2证明材料汇总,以下材料请按照顺序及要求逐份整理,打包命名为“原学院-年级-专业-姓名-评优基础材料”(如“原张大煜(原化工)-硕(博)二-有机化学-张三-评优基础材料”)发送至学院邮箱(邮箱地址duthxpjpy@163.com

①个人材料汇总表,命名为“原学院-年级-专业-姓名-个人材料汇总表”, 如“原张大煜(原化工)-硕(博)二-有机化学-张三-个人材料汇总表”。请大家认真阅读表格备注,逐项填写并根据核算规则填写积分。本人联系方式务必填写准确,并保持电话畅通。

②学习成绩证明材料,建立文件夹命名为“原学院-年级-专业-姓名-学习成绩”

学习成绩单及培养计划,自行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截图,用黄色高亮标出计算学习成绩的课程。或在自助打印机打印成绩单,用黄色记号笔标出计算学习成绩的课程,拍照或扫描。

注:除去课程未出分的情况外,所有研究生必须按照最低学分上报成绩核算分数,不得私自删减课程,上交材料时需上交完整成绩单进行核对。

③科研积分证明材料,建立文件夹命名为“原学院-年级-专业-姓名-科研积分”, 相关材料上用黄色高亮标出本人姓名

   a.已发表文章,需要提交期刊封面、目录、论文首页复印件、期刊JCR分区查询结果截图复印件、影响因子查询结果截图复印件(期刊分区及影响因子以https://jcr.clarivate.com/jcr/home?Init=Yes&SrcApp=IC2LS查询结果为准,需校园网登陆);未发表文章,有录用通知的除提交上述材料外,另外需提交录用通知复印件,通过邮件发送的录用通知,必须要有导师的亲笔注明:“此文章已接收”并签字,同时提交论文全文。

:只提供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或本人为第一作者的文章。

      b.专利需提供载明公开号/授权号、专利名称、作者信息页复印件。

      c.科技奖需提供获奖证书或官方的获奖公示证明。

      d.其他科研成果需提供官方的相关鉴定、公开证明等。

④综合素质积分证明材料,建立文件夹命名为“原学院-年级-专业-姓名-综合素质积分”, 相关材料上用黄色高亮标出本人姓名

学生工作任职需提供学生干部聘书复印件或公示名单。活动参与情况,需提供获奖证书复印件、加盖主办方公章的活动参与证明或活动参与公示名单。无偿献血者需提供献血证复印件。原化工学院研究生学生干部、研究生参与活动名单见以下公示网址http://chemeng.dlut.edu.cn/info/1126/11606.htm

2.纸质材料(必提交)

所有材料需按照顺序统一合并装订,由各班班长收齐统一上交,上交时附上交材料学生名单(含姓名、学号、专业、班级等信息),班长不在校的可委托班级其他同学办理。

1个人材料汇总表

2证明材料

同电子版证明材料要求,需打印后,自己名字处用黄色记号笔标出,按照所列顺序装订。


基础材料申报截止时间:

线上申报截至911日下午16:00

纸质版材料9118:30-16:00

基础材料提交地点:线上申报在钉钉客户端及发送至学院邮箱(duthxpjpy@163.com)、纸质版材料经管楼D267

注:线上申报、纸质材料均需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如有一项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即视为放弃申请。



化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98




上一条:【通知】关于启动2024届毕业生生源核对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化学学院2017级博士分流结业考核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