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讲座 >> 正文

大煜讲坛第十五讲:亲核性硼与不饱和硼试剂的创制

2022-10-10  点击:[]

报告题目:亲核性硼与不饱和硼试剂的创制

主讲人:孔令兵教授  山东大学

时间:202210111900-2000

地点:线上(腾讯会议号:158624221


主讲人简介:孔令兵,山东大学教授。2012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获得有机化学博士学位。2012-2016年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入职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主要从事有机硼化学的研究工作,在JACSAngew. Chem. 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项目4项。


报告摘要:有机硼化合物在合成化学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还为功能材料和生物医药提供了重要的物质基础。区别于经典的有机硼试剂,亲核性硼和不饱和硼试剂活性高、难稳定,反应性难控制。报告主要介绍这两类高活性硼试剂创制,讲述其合成、稳定、表征与反应的最新研究进展。


上一条:大煜讲坛第十六讲:低价态低配位主族元素化学 下一条:大煜讲坛第十四讲:基于自组装单分子膜热电材料的基础应用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