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青春正当时 不负好时代!——张大煜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05-10  点击:[]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发张大煜学院师生师生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张大煜学院党委书记崔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学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传承大工红色基因,深刻领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继续发扬党建带团建的光荣传统,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世界一流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大煜学院党委组织员徐迎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高校是培养教育青年人才的重要园地,要将青年团结起来,按照总书记的指引,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育引导青年学子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向英雄、前辈、榜样学习,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新征程上勇为先锋,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大煜学院院长助理、专任教师朱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就是要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作为一名工作在教学一线的高校青年教师我坚持为党育人,时刻牢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理解青年之力量,结合青年之特点,保护、引导青年之朝气,才能真正完成以青年主体的教学工作,培育以人民为中心的社稷担当,肩负起新时代历史责任。


张大煜学院团委书记苏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更是激励我们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担当实干、不尚虚谈,不做青年‘官’” “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作为一名新时代基层团干部,我将扎根岗位,坚定理想,努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18级本科生林家宝表示:作为青年,要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中国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担当好时代重任,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8级本科生徐成斌表示:“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作为一名青年团员及党员,我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刻苦钻研科学问题,为祖国解决化学领域“卡脖子问题”,用实际行动和自身的本领完成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意愿,让自己的所学所做真正转化成为推动社会正向发展的正能量,真正做到为国家服务、为人民服务,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1级硕士研究生邓江涛表示:在现在的或是将来的历史时期中,中国共青团都会以最先进的姿态引领更多的青年人为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而不断奋斗。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需要在学习中不断完善,认真学习基础及专业知识,并注意将知识结合应用,为以后代表最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和最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打好基础;同时多关注实事动态,去了解并思索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于什么。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21级博士研究生邹竹帆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是幸运的,因为生逢其时,遇到了好时代。但蓝图不会自动实现,广大青年需要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国之所需科研所向,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更要将个人成长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发挥专业特长服务国家重大民生,与新时代新征程同频共振,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1级博士研究生徐百杰表示:共青团100年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在党的召唤、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画卷。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在一体推进“四个伟大”的实践中心怀“国之大者”,向各个时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建立重要功勋的前辈、英雄、榜样们学习,培养一流学风、追求一流学术、争做一流学者,扎根中国大地、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立鸿鹄志、学真本领、做实干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中苦干实干,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1级博士研究生殷雪表示:青年一代应是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作为一名博士生,作为一名青年人,我们应该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着手做好手头的科研工作,完成好自己的学业,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尤其在目前疫情大环境下,更是要严于律己,做好带头表率作用,将小我融入大我,与伟大的时代同向同行,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上一条:同心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 奋进大煜新征程 下一条:在校园全封闭管理期间致学院全体师生的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