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张大煜学院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完成

2021-12-06  点击:[]

20211123日,张大煜学院党委根据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关于开展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安排,以端正入党动机、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深化对党认识为目的,制定了张大煜学院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计划。本次培训共邀请7名指导教师授课,开设11个专题的学习内容,涵盖了理论知识、社会实践和小组讨论等多个方面,切实做到理论与实际的相关联,学习与使用相统一,思考与讨论相结合,确保培训有实效,学习有所得。张大煜学员共有2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均完成所有专题学习,并于123日进行结业考核,全部通过。

张大煜学院党委组织员徐迎华老师讲解了红色精神的实质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红色精神的评价,结合视频立体地向学员们分享了每种精神背后所代表的可歌可泣的事迹,展现了共产党人不畏艰苦,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意志品格。

光仪学院党委组织员王天卓老师讲解了发展党员基本工作、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和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三部分内容,让学员们更清楚地了解成为一名正式党员需要经历的各个阶段,以及每个阶段所对应的培养过程和材料准备。

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兰老师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阐述了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总规矩这一理念,明确了党章的党内的地位。

软件学院党委组织员齐磊老师从历史起点、支部建设、发展成熟、探索前行、发展转型和新时代新起点六方面讲解党支部建设发展历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50多党员发展到9000多万名党员这一历史过程。

校党委党校副校长张晓峰老师讲解了美国总统选举制度概览、2020年美国大选解读、中美政治制度对比和中美关系四方面内容,通过中美对比展现了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校专职巡视组组长、党委巡视办公室副主任戴磊老师以我校党组织情况为例讲解了新时代党的组织体系建设,阐述了新时代党的面貌:是不断完善的党,是越来越强的党。

在积极分子培训的小班讨论中,各位学员积极思考,踊跃发言,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同时发生激烈的思想碰撞,激发出一些新思考、新方向,更利于拓宽政治视野,加深思想深度,达成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目标。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坚定入党初心,扎实理论功底,增强党性修养,更加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为日后的发展、进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连理工大学张大煜学院党委

2021.12.3

 

 

 

 

上一条:张大煜学院党委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线上考核工作 下一条:张大煜学院赴瓦房店市西杨乡三墩台村开展“以劳动树德、以红色文化育人”红色劳动教育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