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本科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工作 >> 本科生管理 >> 正文

张大煜学院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

2019-09-09  点击:[]



按照教务处下发的《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以下简称推免),制定张大煜学院推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

一、 成立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和监督小组

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长:段春迎

副组长:朱 

  员:王铜道、赵剑楠、姜廷雪

工作小组组成如下:

  长:朱 

副组长:吴 

  员:吴  杉、孙太旭、宗 

监督小组组成如下:

  长:崔 

副组长:黎晓明

  员:徐迎华、张 

二、推荐原则

1. 坚持知识、能力、素质综合考查的原则,严格按学校、学院制定的推免生推荐办法进行。

2. 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按学校的推免工作程序进行。

三、推荐条件

(一)、申请推免,需满足下列基本条件:

1、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4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5、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符合当年推免政策者。

四、推荐程序

12019 9 9日,根据学校文件学院制定出具体推荐办法和排名方案上报教务处审核备案。根据审核通过的推荐办法和排名方案,综合考虑学生的学习成绩、素质成绩排序并公示。学生提出书面申请,报名

22019 9 10-12 日,学院根据学生申请、排名情况审查资格。资格审核通过的拟推免学生由推免工作组根据综合成绩排名,按学校分配的名额排序报教务处。

3 2019 9 18 日,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对全校推荐名单进行审核并上网公示。

4. 2019915-924日,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对全校推荐名单进行网上公示。

5. 2019925日,学校公布最终获得推荐资格的推免生名单,推免生数据进入推免服务系统(网址:),并按照相关要求向省教育厅和教育部上报推免生名单进行审核备案。

6. 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注册报名。

7. 推免生接收环节的工作安排由研究生院负责制定并另行公布。

五、其它事项

对已获得免试推荐资格的学生,在后续本科学习过程中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免试推荐资格:

1)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在申请推免过程中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情况或学术不端行为。

2)违反校规、校纪,受到纪律处分。

2)因考核不合格而需要重修课程当年无法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六、本办法未尽事宜参考教育部及大连理工大学相关文件。

 

 

 

 

 

张大煜学院

201999

上一条:张大煜学院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综合成绩排名方案 下一条:2019年张大煜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营员考核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