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院务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务公示 >> 正文

关于段春迎赴日本东京参加中日双边金属原子簇化合物研讨会出国总结公示

2024-04-09  点击:[]

由日本中央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中日双边金属原子簇化合物研讨会(13th Japan-China Joint Symposium on Metal Cluster Compounds,13th JCSMCC)于2024年3月5日至9日在日本东京召开。

中日双边金属原子簇化合物研讨会由中、日两国配位化学学者倡议下,已经成功举办十三届,此次会议是疫情以后首次线下学术会议。此次会议围绕金属簇合物化学、功能配位化合物的合成与结构、多孔框架配合物聚合物的结构与性质、超分子化学、纳米化学、以及催化过程中的簇合物化学等主题展开热烈探讨,展示了簇合物化学与相关学科的交叉和渗透。此次会议邀请中日双方多位著名学者参加,丰富了本届会议的内涵,进一步扩大我国簇合物化学及相关化学研究领域在国际配位化学界的影响。

受会议主办方,日本中央大学Ho-Chol Chang教授邀请,化学学院段春迎教授赴日本东京参加第十三届中日双边金属原子簇化合物研讨会,做关于金属有机笼新型模拟酶光催化的学术报告,并和与会专家开展学术合作研讨,展示团队在本领域的最新成果,取得良好反响,达到参会预期目标。

非常感谢大连理工大学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为广大教师参加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会议提供的机会,同时也扩大了学校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上一条:化学学院王宇迪赴中国-香港参加学术会议(访问)公示 下一条:关于段春迎赴美国新奥尔良参加ACS Spring Meeting 2024出国总结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