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开展张大煜学院2021-2022学年专项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2022-10-03  点击:[]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奖学金评审工作相关安排,现开展2021-2022学年专项奖学金评审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奖项类别

本次评选的奖学金分为两类:优秀类专项奖学金(含国家奖学金)、清寒类专项奖学金(含国家励志奖学金)。

二、名额分配

1、各专项奖学金奖励金额、评审名额、评审条件以及各学部(学院)名额分配等信息请详见《大连理工大学2021-2022学年专项奖学金名额分配表》及《张大煜学院专项奖学金名额汇总表》。

说明:如若后续有新增奖学金项目,将酌情根据设奖方要求安排专项奖学金(第二批)的评审。

2、清寒类奖学金用于奖励优秀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三、评审原则

1、专项奖学金评审采取个人申报制,申请专项奖学金的个人须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本学年内修读学分不低于指导性培 养计划规定的该年级学分数。

2、各专项奖学金不可兼得(含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其他专项奖学金)

3、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必须严格符合学习优秀成绩排名前 10% ( 10%),且为校优秀三好学生或校三好学生。

4、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至少应获得一项优秀学生奖学金, 学习成绩排名原则上为前40%

5、清寒类奖学金的参评者须为评奖学年经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6、同等条件下,以所获荣誉称号高者优先;荣誉称号相同时,以学习优秀奖学金等级高者优先;学习优秀奖学金等级相同时,以单项奖学金项数多者优先;单项奖学金项数相同时,以专业排名百分比靠前者优先;专业排名百分比相同时,以加权平均分高者先。未获得荣誉称号者,依次以学习优秀奖学金、单项奖学金、专业排名百分比、加权平均分作为优先参评依据。

四、评审办法

张大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引入竞争机制的号召,在专项奖学金评审程中设置打擂环节,同时根据学校奖学金评选相关文件 的奖学金评选优先级原则创新引入基础分制度,采用基础分+擂分的形式对参评同学进行综合评审,从而更好实现评优导向励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体评审办法如下:

1秀类专项奖学金 (含国奖)

奖采取非志愿制,所有申请优秀类专项奖学金(含国奖) 的同学须填写统一专项奖学金申请表,其中需注明是否评国奖。按奖学金评选基本原则将满足申报条件的同学进行优先级排序,按奖项名额的 130% (根据实际情况微调) 确定奖学金选名单,候选人数计算遵守四舍五入原则。并按序赋予候选人基础分。(赋分规则:排序为首位的同学基础分等于候选名单人员总数其他同学分数按顺序依次减 1,末位顺序的同学基础分为1)

所有奖学金候选人均须参加现场打擂, 打擂采取 PPT 汇报形,每人 PPT 展示时间为 3 分钟,评委提问2 分钟。评委根据选 现场表现打分。打擂评委分为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教师评委由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担任,学生评委在各年级 (新生年级) 按一定比例进行随机抽取。评委采用匿名打分,打分满分 20 分,打擂同学获得的最终打擂分为:打擂分=70% ×教师评委数+ 30% ×学生评委分数,教师评委分数和学生评委分数分别为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之后的余下所有教师评委和所有学生评委打分的平均值

奖学金候选人最终分数为:总分=基础分+打擂分。单独将参国奖的同学按总分排序,按奖项名额确定国奖获奖者名单。参评国奖但未获奖的同学与未参评国奖的其他专项奖学金候选总分进行再次排序,同时将优秀类专项奖学金(除国奖) 额大小进行排序,将候选人次序和奖项次序对应后,确定优秀专项奖学金(除国奖) 获奖者名单。

2、清寒类专项奖学金

同学按规定上交参评材料,按评选基本原则将满足申报的同学进行优先级排序,按名额确定获奖者名单。

五、材料收取

申报人需要准备以下3项材料:

1. 张大煜学院 2021-2022 学年专项奖学金申报汇总表;

2. 申报人参加打擂所准备的PPT;

3.申报国奖同学还需撰写不少于1500字的个人事迹,以姓名-事迹材料命名。

各年级申报学生请于10417:00前报送上述材料,电子版以“姓名-专项奖学金(是否参选国奖)”打包发送至邮箱2643819688@qq.com。评审暂定108日通过打擂形式开展,届时个人自述3分钟,提问2分钟,具体时间安排等待后续通知。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第三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张大煜学院代表、常任代表候选人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通知】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