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大煜学院《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大煜讲坛”思想论坛讲座圆满结束

2022-12-28  点击:[]

为深入学习研究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2月28日下午,张大煜学院举办“大煜讲坛”思想论坛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光教授作《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办公室徐迎华老师主持,校总会计师冯宝军和大煜全体师生参加讲座。

                                       

       

报告中,陈光教授围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主题,从“完善以宪法为核心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以及加快建设法制社会”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对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进行深入系统阐释。从战略发展到实际生活,报告脉络清晰、重点突出、观点深刻,对全体师生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20713


讲座最后,徐迎华老师在总结中提到,应该把全面依法治国的理念融入到我们每一个人的思想价值理念和观念中,融入到我们人生价值观的体系中,让思想行为规则、道德行为准则与党和国家全面依法治国的法制观念合理能够始终统一在一起。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今后,学院将继续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全面依法治国”的思想理念与思政育人结合在一起,培育有理想、有思想、有责任的大煜“菁英”学子。


上一条:张大煜学院召开2022年度述职述廉及领导班子民主测评大会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张大煜学院党委、中白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扩大)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