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大煜(化学)学院召开第三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论坛暨经验交流分享会

2021-11-30  点击:[]



为加强学院思政队伍建设,推进学院思想政治高质量发展,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1129日,张大煜(化学)学院第三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论坛暨经验交流会在经管楼D263召开。学办成员、学工助理、学生代表、原学院兼职辅导员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通过直播软件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黎晓明老师以《漫谈1149下的大学工——初识学生工作核心理念》为题做主题讲座。黎晓明老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我校“1149”育人体系和学院自身工作特点,围绕“工作目的”“平台之上的获取”“平台之下的深植”“能力与态度”等方面为学院思政工作的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她鼓励大家养成终身思考的习惯,牢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结合校史校情、院史院情、学生具体情况做好顶层设计,强化系统推进,灵活开展工作。在工作中端正态度,不断提升能力,树立创新思维,强化问题意识,拓展理论视野。


原学院本科生兼职辅导员宗伟总结了他对学生工作的理解:一是坚守工作目标,将对学生工作的初心与热爱内化为工作动力;二是适应思维转变,树立大局观,实现从学生本位到学校本位的转化;三是保持情绪稳定,在工作中时刻保持平和的心态和理性的思维。


原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侯秀秀线上参与本次论坛,她回顾在大煜的工作经历,表达了对这段经历的感恩和怀念,呼吁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中做到“以生为本”,体谅理解学生,找到自己的热爱,并为之不懈努力,在大煜收获一段美好、有意义的时光。


本次论坛促进了经验的交流与推广,为加强学院思政队伍建设、推进学院思想政治高质量发展、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开拓了思路、凝聚了共识、探明了方向。近期,学院将陆续开展系列活动,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贡献大煜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张大煜学院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完成 下一条:同心抗疫,大煜师生在一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