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大煜学院赴瓦房店市西杨乡三墩台村开展“以劳动树德、以红色文化育人”红色劳动教育实践

2021-11-08  点击:[]

113日,张大煜学院本科生师生纵向党支部和优秀青年团员代表开展“以劳动树德、以红色文化育人”为主题的红色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赴辽宁省瓦房店市西杨乡三墩台村,以实地参观、现场教学、视频录制、理论宣讲等形式开展助农劳动教育与实践课程,全面推进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



   在劳动中树立美德

在到达三墩台村之后,驻村第一书记丁子龙向老师、同学们介绍了当地的情况,当地居民以种植苹果、地瓜等为主要致富渠道,并向同学们介绍几位代表性村民的劳动成果,助农劳动教育和实践课程由此正式开始。

随后,果农们为学生们讲解了苹果的种植和培育过程,并提到:如今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贯彻落实,助农扶农政策日益完善,现在的乡村实现了大发展,新农村的面貌焕然一新。经过这一番交流,学生们都对助农扶农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于果园生产有了极大感触,深感获益匪浅。



在交流过程中,学生们也积极地参与到劳动实践中,帮助果农采摘农作物、捡树枝、挖山药,亲身体会劳动的过程。21级本科生郭志豪在采访中说道:“希望能够经常参加此类劳动教育实践,丰富自己的劳动知识。


以红色文化培育人才

在劳动课程结束后,共同前往瓦房店市横山书院,感受石碑、古建筑等历史文物中传承的书院文化,并为先师孔子献上鲜花。在这里,孙淇同学向大家介绍了革命烈士张筠英勇抗争、宁死不屈、慷慨就义的英雄事迹,领悟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



张耀兮作为学生代表献词后,金旭同学带领大家庄严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作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表达大煜人作为新时代青年担当民族大任的决心。



今后,张大煜学院本科生师生纵向党支部将继续扎实开展各种形式和主题的红色教育,引领支部成员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传承革命传统、弘扬伟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此次活动,让学生感受劳动教育深刻内涵,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从实践中获得真知,在劳动教育中了解未来,张大煜学院将不断开展劳动教育,红色文化教育,丰富育人载体,让学生牢固确立“四个最”的劳动价值观,推进“五育并举”,助力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张大煜(化学)学院王敏课题组发展生物质光催化制备一氧化碳新方法 下一条:张大煜学院科研助理(本科生教学秘书)招募启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