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牢记使命 守初心砥砺前行

2021-06-25  点击:[]


    今年时值建党一百周年,当前我们也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在这一关键时间节点,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为此,张大煜学院党委举办多项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学院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

一、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

2021618日,张大煜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代表来到关向应纪念馆进行参观。通过对关向应同志生平事迹的回顾,追寻先辈的奋斗足迹,重温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对全体党员进行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

关向应纪念馆是为纪念党和军队的早期领导人关向应而建,展厅里通过148幅珍贵的历史照片、资料和77件实物,详细地介绍了关向应革命的一生。关向应是中国共产党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和优秀指挥员,于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被选为中央委员,先后就职于在中共河南省委、共青团中央组织部、中国工农红军军事委员会及中共中央长江局等部门,曾任湘鄂西军委主席和红三军政治委员等职务。在长征途中,关向应同志坚决抵制张国焘另立中央、分裂红军的错误行为,并与贺龙一起开辟了晋绥根据地。在短暂而辉煌的一生中,关向应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在参观过程中,张大煜学院党委书记崔旦与学生党员们进行了亲切交流,鼓励大家以关向应同志等革命先烈为学习楷模,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励大家将对关向应同志的追思之情转化为不竭的拼搏动力,不断增强爱党爱国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并且作为大工学子,更要主动传承优良红色基因,明确肩负重大历史使命,积极投身到学习与科研中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但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崔旦书记也特别叮嘱了毕业生党员,希望大家将在大煜学习收获的一切装进行囊,将脚步扎根于大地,做时代的领跑者、祖国的建设者。

接着在关向应纪念馆广场,崔旦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明确此次党史学习活动的意义和价值。

二、重温入党誓词,发扬红船精神

2021623日,在张大煜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上,学院党委为毕业生党员送上了红船政治生日贺卡,为即将踏上全新人生征程的党员们送上了党组织的宝贵祝福。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时刻牢记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1aa8740d146ebe82de36cf918a62eb1.jpg

贺卡中带有象征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的红船纸雕,以这种精巧的设计鞭策学院毕业生党员永远牢记这一伟大精神。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小小红船,不仅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也诞生了包含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在内的伟大红船精神。

贺卡上的入党誓词,是对中国共产党员要求的精华和浓缩,也是广大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精神支柱。学院党委以这样的方式引导毕业生党员回顾申请入党之初的思想激情和奋斗决心,进行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与坚定决心,加入党组织以来的成长历程与思想进步,勉励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不忘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后,张大煜学院党委也将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学院全体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张大煜学院隆重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 2019-2021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张大煜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