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2021-03-30 姜廷雪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创新体系效能,激发创新活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切实发挥重要院所高校“国家队”的作用,近日,我校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签署《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协议》旨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前沿,充分发挥我校教育资源优势及大化所学科、人才优势,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统筹合作,激发科研人才潜力,提升双方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

双方将继续以既定方式共同建设张大煜学院,加强开展化学+的特色专业建设和高水平学科建设。共同出资设立大连理工大学与大连化物所合作基金,瞄准化工、能源、生命、材料等研究方向,联合谋划培育一批国家重大项目、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同时,加强高层次科技平台共建共享,实现仪器设备线上预约、优先使用并享受测试服务费优惠等。此外,双方还将在高水平研究交叉融合、高端人才共享共用、高素质特色人才培养、附属学校合作办学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


上一条:张大煜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大煜讲坛”思政论坛辅导报告 下一条:张大煜学院以寝室建设为抓手推动劳动教育与基础文明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