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大煜学院首届“煜见化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2020-11-27 谭瑛洁 点击:[]


       11月27日上午8点30,由张大煜学院承办的张大煜学院首届“煜见化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在经管楼B105顺利举行。


       此次论坛由张大煜学院院长助理赵剑楠研究员主持。本次论坛邀请化工学院宋汪泽教授做论坛特邀报告。党总支书记崔旦、研究员林禄请、廖骞出席会议。9位博士生就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口头汇报。


论坛开幕
      张大煜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旦致开幕辞,指出跟踪学术前沿,加强学术交流,拓宽学术视野,必将有益于研究生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提高。在今天的论坛上,希望各位同学各抒己见,探索追求科学真理;交流思想、博采众长,巩固升华同窗友谊。希望首届博士论坛能够开个好局,形成学院文化品牌,长期坚持开展,共同创造大煜学院科研探索的美好未来!


特邀论坛报告

     随后,宋汪泽教授分享了《绿色药物偶联反应:从小分子到大分子的应用》,宋老师指出长期以来,新药发现都是基于高人力投入的合成模式来实现,我国在新药研发时的合成效率低下和污染严重等问题阻碍国产新药创制的效率。基于“点击化学”的绿色药物偶联技术,将彻底改变新药研发的固有模式,为加速我国的新药创新提供合成方法学基础。


博士生报告


     接下来,由9位博士生沈刘学、江禹、娄飞建、肖剑、王刚、刘奎、徐子晨、于丰洋、戚立霞就自己目前的研究成果和大家分享交流。现场的老师和同学提出了问题并进行探讨交流。

      

报告交流结束后,在场的教师评委从专业的角度对各报告进行打分,所有老师为获奖者们颁奖。

至此,张大煜学院首届“煜见化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上一条:张大煜学院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日 下一条:校副总会计师冯宝军参加联系单位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