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实践葆初心本色,两校共建谋党建新篇——张大煜学院赴沈阳、抚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1-19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 按照学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部署,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院党团一体化建设,1115日至16日,张大煜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黎晓明副教授、院长助理朱楠研究员、院长助理赵剑楠研究员、学院团委书记兼19级辅导员宗伟老师以及部分学生党员、团员代表赴沈阳、抚顺地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115日,宗伟老师带领学生党员、团员代表赴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依托红色教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院内残历纪念碑记载:“夜十时许,日军自爆南满铁路,反诬中国军队所为,遂攻占北大营,我东北军将士在不抵抗的命令下,忍痛撤退。国难降临,人民奋起抗争。”博物馆展厅展示的是一段屈辱、艰难的历史,馆中所展出的当年日军使用过的刑具、细菌战资料、刺刀、审讯室等,无不展示了当年侵华日军对我同胞所采取的残酷暴行。同时,馆中所珍藏的共产党员抗战资料,精心设计的还原抗日战争的展厅等内容,也生动地展现了当年抗日战争的不易以及共产党员不惧艰难拼死护国的状态。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带着沉重的心情认真观看馆内的史实资料,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组组场景、一个个故事,肃穆回望抗战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深入了解当年日军侵华的暴力行径,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东北地区军民英勇抗战的卓绝历史。

接下来,学院师生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在雷锋纪念馆,大家了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观看了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重温了雷锋精神。驻足在展厅的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实物前,感受着雷锋精神所蕴含的信仰力量,体会到雷锋崇高的理想和坚定信念,师生再一次受到洗礼,对人生作出了深刻思考,对新时代下自己担负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雷锋同志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和钉钉子精神,激励着大家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参观结束后,学院师生在留言册上认真写下内心所感,表达对雷锋同志的崇高敬意,立志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向雷锋同志学习。

1116日上午,中共辽宁省委党校和大连理工大学张大煜学院共建交流会顺利召开。此次共建交流会内容丰富、时间紧凑、氛围严肃活泼。双方分别交流了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分享宝贵经验,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探讨,促进了交流、增进了友谊、拓宽了知识、推进了工作,实现了相互促进,共同成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黎晓明副教授表示:“本次共建交流会对双方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具有重要意义。在党建共建的引领下,双方打破思想壁垒,取长补短;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将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形成党建新机制,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本次活动是以革命先辈的初心映照新时代党员的初心,是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稳步推动党团一体化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极大地激发了张大煜学院师生的爱国热情、奉献精神和昂扬斗志。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复兴使命,将满腔热情融入日常的工作中,立足本职,砥砺奋进,以实打实的成果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征程上不断前进!

 

 

 

上一条:立德树人担使命,家校共建育菁英——张大煜学院召开沈阳及周边地区家长会 下一条:以评促学、以奖励学,展大煜科研风采——学院举行2019年优良学风班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