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大煜学院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18  点击:[]

   按照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115日上午,张大煜学院在经管大楼D26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校副总会计师冯宝军教授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发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崔旦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聚焦调研主题,围绕调研的形式和对象、调研发现的问题与原因、整改落实思路和措施等三个方面分别作了调研成果交流,立足学院党的建设、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分别作了调研成果交流,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第二阶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党章党规,紧扣18是否,以对党忠诚的坚定态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分别作对照检查。同时,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对同志、对班子、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相互作提醒,进一步检视自我,统一思想,真正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成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转化成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实际行动。

冯宝军对学院班子的调研工作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专题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充分体现了主题教育的初步成效。学院主题教育做到了实、准、透、通,各个环节开展有序、扎实有效,班子和班子成员对学院各项工作的问题症结认识准确,只有把问题分析透彻才能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才能更好地进行整改落实。此次主题教育不分阶段,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才能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的开展。

冯宝军强调,调查研究成果交流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都是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是检验前段时间学习成果和调研成效的重要方式,更是为严格落实整改措施,深化学院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学院班子成员一要持续深化学习,不断提高认识,打造政治过硬的领导班子;二要坚持学以致用,坚持调查研究,积极推动整改任务的落实;三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和舍我其谁的豪气,践行使命担当,发挥表率作用,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旦就贯彻校党委和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持续深化张大煜学院主题教育,向学院领导班子提出要求,一是要巩固深化会议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做到心中有指南、有规尺、有戒律。二是要把查找的问题整改落实好,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要把改造主观世界和履行工作职责结合起来,针对性提出整改举措并抓好落实。三是要更好履行组织领导责任,班子成员要带头贯彻中央及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在以身作则的同时,要着力抓好学院各支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专项整治整改等工作,以务实行动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院院长段春迎表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定按照校党委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上下联动持续查找工作短板,结合工作抓好落实,努力加快学院发展。

 

上一条:以评促学、以奖励学,展大煜科研风采——学院举行2019年优良学风班答辩会 下一条:正毕设学风、促科研先行,打好大学收官之战——学院开展2016级本科生毕业设计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