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科领军科研先行,育人之路正当其时——张大煜学院院长段春迎教授发表的研究成果入选化学类国际顶级期刊

2019-11-14  点击:[]

大连理工大学张大煜学院院长段春迎教授同其超分子化学与催化团队的赵亮副教授在金属-有机超分子结构限域空间的可控构筑研究中取得了系列创新成果,并在相关研究领域实现了重要突破(Angew. Chem. Int. Ed.,2017,56, 86928696Angew. Chem. Int. Ed.,2017,56, 1528415288)。系列研究成果获邀在配位化学国际顶级期刊《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撰写综述文章(Coord. Chem. Rev.,2019,378, 151187)。近日,该团队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于Chem. Commun.,2019,55, 85248527,并被选为封面文章予以重点推介。

段春迎教授从教科研20余年,2016张大煜学院成立后受聘担任院长一职。他怀着科研育人的初心、矢志报国的决心、民族振兴的信心,数年如一日奋战在科研创新、教学育人的第一线。作为学科带头人,他带领超分子化学与催化团队历经十余载潜心钻研,遵循循序渐进、厚积薄发的治学之道,注重学术积淀、恪守学术道德、严格学术规范,紧跟国际前沿和学科发展趋势,以精湛的专业深耕、独到的专业视角不断破解实践中所“爆发”的种种难题,高质量产出重大科研成果。

砥砺奋进于潜心治学之征途,段春迎教授服务于国家战略目标,抢抓机遇,瞄准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谋划具有重大背景和重要意义的科研项目;科研育人的过程中,段春迎教授谋划人才与合作,以发现、培养青年人才为己任,关心和爱护学术青年,以大胸怀、大视野招揽国内外英才,并为人才成长与发展提供优质环境,创造高于国内一流水平的研究平台;继往开来的道路上,他始终以主人翁姿态主动思考与谋划促进学院和学校发展的制度政策,为学校建设一流大学抟心揖志、添砖加瓦。

段春迎教授及其团队的重大成果得到了大连市委领导的高度评价,被大连新闻、大连日报、大连晚报、大连理工大学官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宣传报道,被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和肯定,充分显示出我校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过程中所发挥的培养人才、发展科技、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大潮澎湃,千帆竞发勇进者胜。段春迎教授激励着全院教师牢固树立立德树人初心,坚持以培养未来化学科学家为目标,以科研育人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不断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竭诚尽智。学院广大师生将继续弘扬科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勇于创新、严谨求实的学术风气,立志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遥望科学前沿之彼岸孜孜求索,向着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

 

大连理工大学官网报道链接http://news.

上一条:正毕设学风、促科研先行,打好大学收官之战——学院开展2016级本科生毕业设计动员会 下一条:国际项目喜获金奖,科研育人引领导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