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化学学院2023年研究生专项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2023-10-19  点击:[]

根据学校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工作的安排及设奖企业相关要求,现启动本年度研究生专项奖学金评审工作,相关评审细则如下:(同时对该评审细则进行公示,如有异议请于1020日上午11:00前联系辅导员老师进行反馈,到截至时间无异议细则自动生效。)

一、参评对象

1、大连理工大学全日制在校学制内研究生,指在校通过注册取得大连理工大学正式学籍的全日制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定向、委培及MBAMPAMEM等研究生)。

2、奖学金协议有明确规定的奖项按奖学金协议指定的年级、专业等范围执行;奖学金协议没有明确规定的奖项优先在毕业年级研究生中评审。

二、参评条件

1、基本条件与优秀研究生的参评条件一致;

2、符合设奖方协议规定的参评要求;

3、每位研究生在同一学习层次(硕士、博士)期间只能获得一次专项奖学金,已获得过任何一项专项奖学金的同学不能再次参评;

4、同一学年度,研究生专项奖学金与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不能兼得,已获得本年度国家奖学金的同学不能再次参评;

52023级硕博连读生按照硕士三年级参评;

6、在前一阶段基础材料申报阶段,已提交过基础材料且有经过公示的基础材料量化积分。

三、评审办法

评审考查范围为研究生的科研业绩,按照学院评奖评优规则计算同一学业阶段内(学业阶段为硕士阶段、博士阶段)的科研积分,包含期刊文章、专利、获得科技奖项及其他科研成果的累积积分,核算分数后进行排序,自动生成获奖人

四、名额情况

根据学校下发至学院的奖学金金额及名额情况,按照原化工学院化学系和原张大煜学院可参评学生人数等比例进行名额划分,具体分配情况如下:

奖项名称

金额

原化学系

原张大煜学院

备注

欣旺达奖学金(一等)

10000

1

/

限硕士参评,有新能源研究相关专利授权、竞赛大奖或文章发表(第一作者或导师一作本人二作)优先,二年级优先

欣旺达奖学金(二等)

8000

/

1

限硕士参评,有新能源研究相关专利授权、竞赛大奖或文章发表(第一作者或导师一作本人二作)优先,二年级优先

潍柴动力奖学金

8000

1

/

毕业年级优先

小米奖学金

5000

1

1

限硕士参评,毕业年级优先,有以我校为第一专利权人的发明专利,或在省级以上重要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须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学生第二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

英特尔奖学金

10000

1个(推荐候选人)

正常学制内在校就读的硕二、硕博连读一、博二、博三、博四、直博博五,成绩需为该年级的前10%


五、材料申报

1、下载填写“研究生专项奖学金申请表”,须认真阅读填表说明,准确填写相关信息,申请表一式两份第一页单面打印,附表双面打印。

2、基础材料以前期申报的为准,不需再次提交。

3、硕士三年级、博士四年级、直博五年级由于是毕业班,科研成果材料接收时间可放宽至材料截止日,如自前次提交基础材料起至今,期间有新发表的科研成果,请同时提交补充材料,按照基础材料提交办法补充个人材料汇总表、科研成果证明材料。申报表与补充材料分别装订。

材料上交截止时间: 1020日下午15:00前,过期视为放弃评选。

材料上交地点:经管大楼D267

五、注意事项

1、除英特尔奖学金外,其他专项奖学金在申报时不做区分,统一排序,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组织评审工作,根据设奖企业要求及奖学金金额大小依排序依次自动得奖。

2、学院接收专项奖学金的申报只此一次,无特殊情况不再发通知。企业有特殊要求的另行通知。

3、特别注意:英特尔奖学金学院为推荐名额,推荐至学校参加评审后确定是否获奖。因专项奖学金不能兼得且同一时间段评选,申报英特尔奖学金的同学填写“英特尔奖学金申报表”,同时视为放弃参评其他专项奖学金(两者不能兼报)

未尽事宜参照《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专项奖学金评审办法(试行)》

最终解释权归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所有。


咨询电话:84706963


化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1019


上一条:【通知】关于开展2023年专项突出研究生申请提升助学金等级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公示】关于2023年化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助学金升档评定结果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