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张大煜学院党总支开展“庆国庆、守初心、担使命”集体党日活动

2019-10-11  点击:[]


辛亥革命后中国先进分子和中国人民继续顽强探寻救国救民道路,许多仁人志士和革命先烈为了祖国的解放和发展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要从前辈走过的路上汲取奋斗的力量,继续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继承先烈遗志,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张大煜学院党总支在20191010日,辛亥革命108周年纪念日开展庆国庆、守初心、担使命集体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旅顺日俄监狱和大连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英烈,深刻理解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通过展区参观和讲解员的讲解,师生们接受思想的洗礼,对日、俄帝国主义对爱国同胞的残酷镇压和折磨表示愤慨,对先烈们视死如归的革命情怀肃然起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华民族的革命历史和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更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意识与民族自信心。

在大连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黎晓明的带领下,向先烈们默哀致敬,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中表达了对党的诚挚感情和心声,进一步提升了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参观学习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旦与师生一起开展讨论,师生们纷纷表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弘扬革命精神,缅怀先烈,饮水思源,从光辉的历史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崔旦表示,张大煜学院师生党员开展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集体党日活动。一个旅顺口,半部近代史,带给我们最深刻的思考就是落后就要挨打,能够给人民带来安稳的,唯有祖国的强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说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这就是我们前进的决心。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70年来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开创了人类社会奇迹般的发展壮举,这是我们前进的底气。

作为强国一代的高校教师党员要带头践行“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好教师的标准;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要带头勤奋学习,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全院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前进方向,学英雄做先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新长征的路上,踩着先烈的足迹,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不忘科学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通过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一棒又一棒的接力,共同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上一条: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张大煜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开展党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