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张大煜学院关于开展冬季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的通知

2022-11-28  点击:[]

  冬季是实验室安全事故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冬季实验室安全管理,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减少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学院要求各位师生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严格遵守大功率电器和设备的使用规范,及时排查存在隐患。各实验室应保持逃生通道畅通,要求在实验过程中不得关闭房门,不允许学生单独在实验室开展实验工作。导师要加强对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落实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做到实验室安全责任到人。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筑牢安全防线,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就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自查工作通知如下:


1.电器使用是否规范和安全

2.实验室是否存在高温反应无学生在场,过夜反应无报备等违规情况

3.  是否每天开展实验室安全排查

4.封校期间,是否有明确的学生安全负责人,负责同学能够保证随时到位

5. 实验室内各类危险源旁是否规范张贴安全警示标志

6. 实验室内消防设施,水、电、气管线及精密仪器、化学品是否定期检查维护.

7  极端气候时是否采取防寒、防冻、防潮措施,发现隐患和故障是否及时整改和修复。


  请各实验室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有隐患立即整改。学院将不定期组织专项检查,对违规师生进行通报并给予处分。


  请各位老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封校管理的情形下,务必保证各自分管的实验室运行安全,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请各位老师作为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指导好各组学生加强实验室自查整改以及日常管理工作。


上一条:关于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张大煜学院委员会2022-2023学年(秋)推优结果公示 下一条:【通知】张大煜学院学工助理招募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