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大煜讲坛第十六讲:低价态低配位主族元素化学

2022-10-10  点击:[]

报告题目:低价态低配位主族元素化学

主讲人:谭庚文教授  苏州大学

时间:202210112000-2100

地点:线上(腾讯会议号:158624221


主讲人简介:谭庚文,苏州大学教授。20082011年于厦门大学分别获得理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15年毕业于柏林工业大学,获得无机化学博士学位,导师是德国科学院院士Matthias Driess教授。2015年至2017年在南京大学配位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王新平教授,随后晋升为副教授。2019年加入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担任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荣获2014年留学基金委自费留学生奖及德国华人化学化工学会青年化学奖。一直以来从事主族元素化学和金属有机化学研究,在Nat. Chem.JACSAngewAcc. Chem. Res.等杂志上发表近50篇论文,其中第一及通讯作者论文40多篇,包括Nat. Chem. 1篇、JACS 5篇、Angew 6篇、Acc. Chem. Res. 1篇。


报告摘要:活性中间体的分离与表征是合成化学的重要研究内容之一。通过这些研究不仅有助于人们揭示反应机理,同时也有可能发现一些新的化学键和化学试剂,丰富合成方法学。但这些高活性物种对水氧极其敏感,它们的分离具有很大的挑战性。在本次报告中,将汇报最近我们课题组在5电子的卡拜自由基及6电子的乃春重元素类似物的稳定分离及其反应性研究中所做的一些初步研究工作。


上一条:关于张大煜学院班团一体化人员的公示 下一条:大煜讲坛第十五讲:亲核性硼与不饱和硼试剂的创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