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迎建党百年谋就业新篇”系列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1-04-23  点击:[]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就业领域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总结就业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就业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国务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面向社会开展迎建党百年谋就业新篇"征文活动。为做好我市我校我院的贯彻落实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此次征文活动共分三个篇章。

(一)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下的就业工作”— 理论篇

紧扣新时代历吏方位,立足十四五"时期就业工作目标和 2035年远景目标,围绕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聚焦就业领域基础理论和热点难点问题,分析我国就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建议。具体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选题:

1.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下的就业工作研究

2.我国劳动力市场供求的新变化、新特点

3.宏观经济政策与就业高效协同研究

4.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就业治理研究

5.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研究

6.就业公共服务体系研究

7.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研究

8.支持创业带动就业及灵活就业研究

9.防止就业歧视促进公平就业理论与实践研究

10.困难地区就业转型问题研究

(二)就业的光辉历程”— 回顾篇

重点是梳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民生思想,特别是与就业相关的理念传承,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人民在就业领域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记录中国就业的发展之路。具体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选题:

1.传统民生思想与就业理念研究

2.建党百年就业文献研究

3.建党百年就业理论研究

4.建党百年就业工作实践研究

(三)我和就业的故事” —  实践篇

结合开展的就业实事、解决的就业难题,总结就业创业工作中行之有效、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做法、典型经验、实践创新。也可以结合个人就业创业的经历,记录自己追逐梦想的奋斗历程以及享受就业政策和服务的体会感受,以及对就业工作的建议。

具体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选题:

1.为群众就业办实事

2.我的就业创业之路

3.我为就业事业建言献策

二、征文要求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符合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突出正确的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

2.理论联系实践。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针对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开展研究,借助具体鲜活的事例和真实的数据,突出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提报有分量、有深度、有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

3.严格学术规范。要恪守学术道德,严格遵守科研领域要求,严禁弄虚作假、剽窃抄袭。可根据选题方向,自拟题目,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理论文章要符合学术规范,字数控制在5000 字以内。文章格式请参照附件要求。

三、提交方式

迎建党百年谋就业新篇系列征文活动在张大煜学院的组织工作由魏延桐负责,参与征文活动的师生请于54日前将征文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eiyt@mail.

省、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择优向国务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参评,优秀文章编印结集并在省人社厅门户网刊发,积极推荐参评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成果评选,大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学会《大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杂志将择优刊发。


附件:文章格式要求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学校网络安全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1年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基金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