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大连理工大学—海外友好高校系列云端交流会招募通知

2020-11-16  点击:[]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球高等教育国际合作面临新形势和新挑战。结合现状,放眼疫情后的国际合作交流新布局,以“夯实学校各学科与海外高校合作根基”为目标,通过创新形式,化“危”为“机”,学校拟策划开展2020年大连理工大学—海外友好高校系列云端交流会

此次活动计划围绕日韩地区,以学科和教师为中心学院各课题组自主邀请其海外友好高校合作伙伴与我校师生在云端相聚,开展学术互动、合作洽谈等,详情如下:

一、目的

通过开展学术研讨会、学生论坛、学生友好交流等多形式的交流活动,推进与海外高校在教师和学科方面的深入合作,增进双方学生间的互信了解,从而促进双方学生的长效平衡互派。

二、主办单位和地点

主办单位:大连理工大学

主办地点:腾讯会议等在线会议

三、活动时间

11 月 20 日-1 月 15 日 (开展时间为 1-5 天,学院可自行决定)

四、参加人员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在校生

与我校建有校际合作及友好关系的海外友好高校教师、在校生

五、活动内容及形式

学术研讨会、学生论坛、学生友好交流活动等多种形式。

每个学院可根据自身教师的国际化资源,在学院整体开幕式之外,开设针对不同海外高校的多个单独分论坛。

建议开展以双方教师学术交流为基础的师生交流活动。

六、参加费用

大连理工大学负担费用项目:

外方教师线上报告劳务费:

1000元RMB/人/场,上限3000元RMB/人

中方教师线上报告劳务费:

1000元RMB/人/场,上限3000元RMB/人

*发放 3000 元劳务费需满足会议时间不少于 3 天。

具体详见链接:

http://dutdice.  

参加者自费项目:

双方使用实验器材、仪器等其他费用

七、结业证书

活动结束时将为参会中外同学颁发结业证书。

八、报名时间

有意向参与的教师可阅读附件2了解更多详情,请于2020年11月20日(下周五)下午2点前将拟开展的云端交流会分论坛日程表(可参考附件3)及中外方参会师生名单(附件4)发送至学院办公室。

温馨提示:日程表及参会师生名单后期可根据实际需求调整,11月18日之前上交的版本为大体初稿即可。

如您有任何疑问,请随时联系学院办公室姜廷雪老师。


张大煜学院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度设备清查盘点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张大煜学院在职教职工健康体检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