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张大煜学院2020年寒假安全公告

2020-01-10  点击:[]

 

张大煜学院各位老师、同学们:

根据学校2020年寒假放假安排,今年寒假放假时间为:2020113-223日。寒假将至,为加强安全防范,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和谐的假期,特别提醒大家注意假期安全:

一、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放假前对办公室、实验室、宿舍等进行安全自查;加强重点要害部位和易燃、易爆、剧毒等危化品和危险气体的管理;学生宿舍禁止使用明火、违章电器,严禁私拉乱接电源线和违规使用电器行为。研究生由指导教师作为学生安全第一责任人,应确保学生安全和实验室安全。
   
二、寒假期间恰逢严寒天气,
师生离校前对实验室、宿舍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彻底检查与认真清理,重点检查门窗、护栏、门锁是否关好,设备物品是否存放好,监控、报警器等技防设施是否有效,若有隐患则及时向保卫处报告。放假前及时切断设备电源与水源。

三、全体师生在寒假期间注意交通文明、遵守交通法规。在外出时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不轻信来路不明的中介机构;长途旅行尽量结伴而行,避免单独行动;行程安排要提前与家人沟通,预先了解目的地人文风俗,留意治安状况,提前储备一些紧急情况下求救信息和知识;游玩期间要自觉遵守景区规范,不深入未开发或自然条件恶劣的区域;参加大型活动要遵从现场安排,提前留意安全出口;如遇突发事件,不要围观,保持镇静并时刻观察现场情况,在机会成熟时迅速远离现场。

四、注意网络安全,保护个人信息,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文明上网,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加强网络责任意识;提高警惕,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学生禁止一切校园贷行为;克制情绪,在遇到突发情况时以科学的、合理的方法解决问题,切勿意气用事,在法律的限度内确保自己的安全及利益最大化。

祝大家寒假愉快! 

张大煜学院办公室

2020110

 

上一条:张大煜学院2020年申请考核制博士拟录取名单及递补录取名单公示 下一条:张大煜学院2020年寒假值班安排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