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张大煜学院安全通告

2019-07-16  点击:[]


张大煜学院各行政班、办公室、实验室各位老师、同学们:

窗外蝉声阵阵、烈日炎炎,暑假已悄然而至。根据学校暑假安排的相关通知,今年放假时间为2019722日(星期一)至91日(星期日)。为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证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学院全体师生能够愉快、充实地度过美好的假期,学院党总支在此温馨提示:

一、遵纪守法,确保环境安全

师生离校前对实验室、宿舍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彻底检查与认真清理,重点检查门窗、护栏、门锁是否完好牢靠,设备物品是否存放好,监控、报警器等技防设施是否有效,若有隐患则及时向保卫处报告。放假前及时切断设备电源与水源。留校住宿的同学应严格执行学校宿舍管理相关规定,加强防火防盗意识。

二、平安出行,预防人身伤害

全体师生在暑假期间注意交通文明、遵守交通法规。在外出时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不轻信来路不明的中介机构;长途旅行尽量结伴而行,避免单独行动;行程安排要提前与家人沟通,预先了解目的地人文风俗,留意治安状况,提前储备一些紧急情况下求救信息和知识;游玩期间要自觉遵守景区规范,不深入未开发或自然条件恶劣的区域;参加大型活动要遵从现场安排,提前留意安全出口;如遇突发事件,不要围观,保持镇静并时刻观察现场情况,在机会成熟时迅速远离现场。

三、加强自律,理性网络行为

注意饮食安全,留意食物来源,避免饮食不当;注意网络安全,保护个人信息,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文明上网,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加强网络责任意识;提高警惕,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学生禁止一切校园贷行为;克制情绪,在遇到突发情况时以科学的、合理的方法解决问题,切勿意气用事,在法律的限度内确保自己的安全及利益最大化。

四、总结提升,助力平安校园

暑假期间,全体师生回顾总结本学年工作与学习情况,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教职工及学生干部对工作细节进行自查自疚,对工作效果进行考核总结;学生对学习态度进行自我反思,对已学课程进行全面回顾,以温故知新、举一反三的姿态开启下一学年的学习任务。全体师生同时要注意意识形态安全,对国家政治、经济安全等形势与政策进行学习了解,对学校的建设、发展与保障问题时刻关注,将爱国、爱校的红色基因转化为全面提升个人能力的内部动力,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进入2019-2020新学年。

张大煜学院党总支

2019716

上一条:张大煜学院关于公布新任班主任选聘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辽宁省高层次人才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