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级本科专业班主任、思政班主任、科研班主任的选聘公告

2019-07-03  点击:[]

 

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张大煜学院文件

 

大煜学发 [2019]02

 

                                                                                   

关于2019级本科专业班主任、思政班主任、科研班主任的选聘公告

随着2019年我校高考招生录取工作的开始,张大煜学院将有60名本科生到校报到。根据《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和专业班主任的管理办法》,结合学院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和学生班级建设的实际,更好地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好引路、导航服务,学院现开展2019级专业班主任、思政班主任、科研班主任的选聘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聘对象及条件

专业班主任由学院专任教师担任;思政班主任以机关党委、学生工作处最终的选聘结果为参考;科研班主任建议由实验能力强且符合我院学生培养目标的全校各专业专任教师以及化物所专家、教师担任,以上三类班主任的最终确定需符合《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和专业班主任管理办法》中的选聘条件。

 

二、选聘配比指标

共两个行政班,拟聘每班一名专业班主任;一名思政班主任;一名科研班主任,共计6人。

三、工作职责

    专业班主任(思政班主任)的岗位职责,详见《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和专业班主任的管理办法》。

科研班主任的主要岗位职责,以各种方式掌握所带班级的学生科研动态,并及时与辅导员、专业班主任沟通情况;协助辅导员开展学业指导与科研拓展教育,尤其在学术研究以及创新实践活动等方面给学生以针对性指导;指导所带班级的学风、班风建设;协助辅导员做好班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工作;对于配备了思政班主任和专业班主任的班级,与其他班主任密切沟通、协同做好班级建设,侧重于学术研究与创新教育相关的集体和个体指导。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应当予以解聘:

1. 未按照要求履行职责

2. 年度考核不合格

3. 工作期间出现重大事故

4. 其他需要解聘的情形

五、工作考核及工作量核算

详见《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和专业班主任的管理办法》中第四章第十四条、十五条、十六条。

 

六、报名

请有意向的老师于201978日(下周一)中午下班前,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黎晓明老师联系,电话:84706208

 

附件:《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和专业班主任的管理办法》

 

 

 

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张大煜学院

201972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辽宁省高层次人才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化学学位点关于2019年增列博/硕士生指导教师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