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器学习指导催化材料设计应用”研讨会在大连理工大学召开

2023-12-15  点击:[]

近日,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化学学院、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辽宁省低碳资源高值化利用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的“机器学习指导催化剂材料设计应用”研讨会在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会议室召开。北京师范大学方维海院士、清华大学李隽教授、复旦大学刘智攀教授、东南大学王金兰教授、苏州大学李有勇教授、中国科学院物理所刘淼研究员、上海大学欧阳润海副研究员、南开大学刘锦程研究员、南方科技大学张阳阳博士、深势科技高级算法研究员张铎受邀参加并作学术报告。化工学院陆安慧教授、化学学院王东琪教授、以及来自化学学院、化工学院、物理学院、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院校的多位老师和同学出席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机器学习指导催化材料设计应用”为主题。王东琪教授对各位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与各位专家深入交流,共同把脉现在,谋划未来。方维海院士在致辞中表示,机器学习+理论计算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期待各位年轻一代学者能够把握机遇做出杰出的工作并共同推动我国在该领域的进步。与会专家学者就数据驱动的化学/材料发现、新一代人工智能算法的开发与应用以及“AI for Science”如何加速化学、化工研究范式变革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最后由清华大学李隽教授做总结发言。李隽教授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学科交叉特点和各位报告人的出色工作,勉励大家努力工作,做出更多有影响力的创新成果,并建议今后把研讨会一直延续下去,为大家提供深入交流的平台。

此次研讨会旨在加强我们与机器学习指导催化材料设计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的交流,并为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师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开阔青年师生学术视野,提升青年师生的科研能力和水平。


上一条:吉林省招生宣传工作推进会暨派出人员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咨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