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大煜(化学)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10-09  点击:[]


国庆佳节,秋风送爽。丹桂飘香,青春起航。107日,张大煜(化学)学院在伯川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王峰,张大煜(化学)学院院长段春迎,张大煜(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崔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副主任熊川男,张大煜(化学)学院综合办主任、新生班主任代表姜廷雪出席典礼,张大煜(化学)学院全体教师、2021级本硕博全体新生、学院在校生代表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张大煜(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黎晓明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张大煜(化学)学院院长段春迎致欢迎辞,对全体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希望同学们以红色血脉赓续传承科学家精神,接强国接力棒,成大国工匠,践科研报国。

段春迎院长寄语新生:厚植家国情怀在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相联系中提升人生境界,弘扬求是创新的精神文化,积极投身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奋进过程,努力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将所思所学回馈社会;学会知行合一在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相结合中树立修为典范,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以实践经验丰富专业认知,让学以致用、活学活用成为求学修为的基本功;追求通专并进在学有所长与博采众长相统一中构筑独特优势,从专业学习和综合发展中练就本领,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在国际交流等交叉学习中建构跨学科对话的理解能力,从而形成既懂专业技能又会跨界合作的引领性优势;坚持勤学好问在自主学习与师生共进相联动中领悟求知真谛,主动适应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在教与学相促进中增强师生切磋的成效,让自学共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和自觉行动。



在校生代表、2020级本科生周灵回顾成长经历,勉励新生以拓展边界、挑战极限的勇气,不畏艰辛、永不言弃的刚毅,谦而不卑、知行合一的理念,去迎接科研路上的无限可能,努力成长为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新时代青年。



新生代表、2021级本科生乔均宁表示,将以科学家精神为顶天立地之梁,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激荡“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奋进姿态,致力科研尖端、勇立时代潮头。



新生代表、2021级硕士研究生高萌同学表达了在张大煜(化学)学院继续深造的欣喜与自豪,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秉持科研报国的初心,承担民族复兴的使命,以积极的心态、冷静的头脑、坚定不移的决心面对科研和生活中的挑战。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王峰深情回顾了化物所与张大煜(化学)学院的历史渊源与合作历程,寄语全体新生充分利用校所共建的优质平台和联合培养的创新机制,成为具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英才,为学院发展增添新的活力与动能。



为做好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加强优良学风建设工作,提升本科生班级教育与管理水平,学院选聘6位优秀教师担任2021级本科生专业班主任、科研班主任、思政班主任。学院党委书记崔旦向新生班主任们颁发聘任证书。



在赵铭宇、刘祺、乔均宁、张耀兮四位同学带来的主题为“告白青春 告白祖国 告白党”的诗朗诵之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科研报国,此刻奠基!”庄严的宣誓声响彻会场。全体新生们斗志昂扬,立志以最饱满与热烈的姿态投入未来的学习与实践。



伴随着《大连理工大学校歌》的悠扬旋律,张大煜(化学)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落下帷幕。全体新生将勇担科研之责,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放飞梦想、乘风逐浪!




上一条:张大煜学院2020-2021学年专项奖学金拟获奖名单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光催化二氧化碳制备乙酸领域取得新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