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大煜学院开展“寻迹百年路,煜心向党行”主题实践活动

2021-05-28  点击:[]

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5月中旬,张大煜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纵向党支部组织开展“寻迹百年路,煜心向党行”主题实践活动,赴上海、南京、嘉兴三地,以实地参观、现场教学、视频录制、理论宣讲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

一、寻迹,在重温历史中回望初心

支部成员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和嘉兴革命烈士陵园,凭吊为革命捐躯的先烈,革命先烈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激励支部成员增强爱国精神和革命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向遇难同胞献花,回顾这一惨痛的历史,激励支部成员以史为鉴,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和自强精神,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血的教训,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高度的民族自爱心、自尊心、自信心,自觉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

支部成员在嘉兴南湖“红船”旁聆听激情燃烧岁月的英雄故事,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接受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感受“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信念,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红船旁的党史学习教育让青年党员学得深入、悟得深刻。在初心邮局邮寄党员政治生日卡,勉励支部成员时刻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在中共一大、二大、四大会址开展现场教学,支部成员在展品前驻足、流连,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默默感悟着那段筚路蓝缕的峥嵘岁月和我们党的初心,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磅礴力量。   


                                         

二、共建,在凝聚力量中坚守初心

“我和我的祖国,一些也不能分割。”“一条大河破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嘉兴南湖的红船上歌声悠扬,支部成员与共青团中牟县委员会共建,以红歌会的形式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带动周围群众共同唱响主旋律,从歌声中汲取磅礴力量。一场南湖歌会,用活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让红色历史深植支部成员心中,进一步强化支部成员的使命担当。

在上海,20届毕业生党员也加入了实践队伍,与实践队员一同寻迹,以党支部平台凝聚校友力量,切实激活党建的“青春因子”。辐射带动校友秉持大煜精神,传承大工红色基因,让信仰之火熊熊燃烧,让精神谱系绵延不绝,不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



三、发声,在辐射带动中践行初心

此次实践,团队以微党课的形式记录了参观学习的过程,将“大理论”和“小故事”相结合,深入浅出,入情入理,将学习成果实体化,供学院百余名党员、群众观看学习,获得了较好的反馈。在新媒体时代用新方法整合学习内容,推动实践活动出成果、成效,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辐射范围,引导广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在党支部“我悟故我思·我眼中的党史百年”主题分享交流会,团队成员与支部其他老师和同学分享了他们实践期间的学习心得。

李奕蓉表示:“在追寻百年足迹中感悟初使命,汲取精神力量,令我深刻认识到党员学党史的必要性。我等学生党员要先从自身出发,以点带面、辐射群众,感召更多同学加学习,达到让学生群众领悟党史学习意义的目的。”张博淳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从先辈手中接过接力棒,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在生活与工作学习中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林家宝表示:“今天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同时作为发展对象,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决心,想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杨兰表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要记住如今的和平与安定我会更加发愤,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请放心将未来交给我们吧,我们会用科技与创新撑起祖国的明天。”




今后,张大煜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纵向党支部将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支部成员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上一条:张大煜学院开展第一届师生科研交流会 下一条:张大煜学院工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