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大煜学院召开寝室卫生及安全管理宣讲会

2021-03-18 柯文雪 点击:[]

为全面推进劳动教育,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教育体系,不断提升宿舍建设的内涵与质量,张大煜学院于317日晚组织召开寝室卫生及安全管理主题宣讲会。

张大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黎晓明,张大煜学院寝室内务指导员崔晓跃出席宣讲会,张大煜学院全体寝室长列席。宣讲会由张大煜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宗伟主持。




黎晓明老师从“千寝万人创和谐”宿舍建设规范要求入手,联系校内校外具体案例进行警示教育,教导同学们强化安全意识,守好寝室安全红线。随后,黎老师从评比标准、评比周期、展示板使用方法、卫生检查形式调整四方面解读星级寝室建设方案。最后,黎老师总结了卫生清扫日开展情况与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计划进行通告,寄语同学牢记标准及时消化吸收,把寝室卫生、文化建设做好、做细。




学院寝室内务指导员崔晓跃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阐述了寝室卫生打扫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寝室内务整理经验。




为了更好地推进寝室卫生建设,学院面向各年级征求寝室卫生管理条例意见,并将根据同学意见制定寝室卫生管理条例。

随后,宗伟老师带领参与同学进行寝室劳动教育承诺:我承诺,遵守寝室各项管理制度,讲文明、讲礼貌、团结同学、守纪律。积极参加寝室清扫工作,保持寝室干净整洁,积极参加文明寝室建设,协助做好宿舍管理工作。




宣讲会的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上一条:张大煜学院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下一条: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张大煜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