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战“疫”纪要】张大煜学院“严防控、精执行、重育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15 宗伟 点击:[]

一、落实学校工作要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大煜学院全面贯彻学校要求部署,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做到了“主动作为”。管理工作事无巨细,数据统计精准高效,真正做到了“一对一”、“人盯人”。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及时制定学院“三步计划”、“四项维度”、“五组人员安排”的防控工作具体方案。“三步计划”包括分析储备阶段如何做-确定开学模式后如何推进-后续防护过渡阶段再怎么做;“四项维度”即规范制定、物资储备、思想引导、心理防护;“五组人员安排”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组、舆情监控组、学生工作组、后勤服务组、医疗保障组,学院全体教师及志愿者学生的共同力量,协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力争织好防控网、执行无遗漏。

二、关爱留校学生,做好心理辅导

寒假期间,学院有留校学生1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院领导对留校生生活状态十分关心。3月5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旦前往慰问本院留校学生。在与学生的亲切交流中,他勉励学生要踏实学业、团结同学、一同上进。在谈到疫情对学生生活的影响时,崔书记叮嘱学生要保持身体健康、积极生活,坚定信念,以顽强态度克服困难,学院和学校始终是学生的坚强后盾。

三、全院开展“云班会”,思政育人落实到位

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全院本科生开展线上班会。本科生辅导员通过网络平台召开“众志成城同战疫、青春共话爱国情”主题“云班会”。会上,辅导员播放学院“战疫情”宣传视频来增强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并制作相关幻灯片对疫情期间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同时,部分班级邀请班主任老师进行学业和科研指导。同学们也积极分享疫情期间的生活,相互鼓励,加油打气。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黎晓明在班会上向学生讲述假期担任防疫心理热线咨询教师的感触时说:很多同学跟我分享这段特殊时期、特殊经历的感受,每个人都有责任面对这场无声的战役,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成长。疫情就是命令,来自内心深处的忐忑,恰恰证明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思考、担当与作为。来自武汉的黄同学也分享封城至今的所见所感,他饱含深情、话语几度哽咽,此番经历让他对“生命”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伟大中国精神深感自豪与骄傲,虽身在武汉,也一定会积极乐观,坚信我们终将胜利。

3月14日,学办召开网络会议,针对目前学生工作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布置安排。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位、学生健康一人不落、思政教育一刻不停。张大煜学院作为成立不到一年的微小院系,愿承责任之重。以高标准、严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全力做好防疫工作,给学生最大的关爱。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表率,带领全院师生以顽强的奋斗意志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上一条:“煜观两会,聚力担当”-教职工党支部 下一条:张大煜学院党总支在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关闭